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指再创新高 个股走势分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13:18 新浪财经

股指再创新高个股走势分化

  华泰证券

  陈金仁

  两市大盘早盘震荡走高,上午,上证指数最高上冲3493.10点,报收于3492.40点,上涨48.11点,深圳成指报收于9688.66点,上涨35.98点。在市场不断创出新高的同时,个股走势也开始分化,沪市上午上涨家数为382家,而下跌家数达到462家,深市上涨家数为286家,而下跌家数为321家,在市场创出新高时,下跌家数增加。

  市场表现方面,沪市的中江地产、安泰集团等涨停,不过对指数影响较大的依然是一些大盘权重股,如早盘招商银行高开后强势震荡,江西铜业等有色金属股领涨大盘,中国石化早盘也表现不俗,股价接近历史高点。深市的东方钽业也强势封住涨停,驰宏锌锗今日最高上冲154元,股价创出我国股市股价新高,该股的持续走强也给市场带来极大信心。

  从短期市场走势来看,股指不断创出新高,但个股也出现较大程度分化。近期市场表现可以看出,大盘蓝筹股、业绩较为优良的个股成为表现活跃,表明现在市场资金正在逐步转移炒作重点。近期市场不断走高,个股走势也开始分化,投资者可关注一些年报以及季度报告优良的上市公司,而对于缺乏业绩支撑以及趋势开始转弱的个股需要提防投资风险。板块方面可重点关注钢铁、有色金属、银行、券商等板块,个股方面从安全性角度出发可考虑参与前期调整较为充分的招商银行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