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速公路稳定增长趋势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12:48 容维投资

高速公路稳定增长趋势不变

  容维

  高速公路行业依然保持着稳定增长的趋势。在行业基本面向好的情况下,我们仍可继续重点关注高速公路板块,尤其是其中兼具内生性增长动力和外延式扩张预期的优质公司。

  宏观经济环境确保行业稳定发展:GDP的稳定增长、城镇化的不断推进、路网效应等是行业稳定增长的积极因素;而油价及燃油税等不确定因素并不直接影响行业的发展。公路运输指标维持同比增长:2006年各项公路运输总量指标维持增长趋势,公路客运量和旅客周转量分别同期增长8.7%和9.1%;货运量和货运周转量分别同期增长8.9%和11%。上市公司车流量保持较快增长:在外部环境持续向好的形势之下,受益于路网效应的积极作用,07年1、2月份主要上市公司的车流量保持较快增长。

  关注内外兼修的优质公司高速公路行业外部环境保持着良好稳定的态势,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也将继续保持增长。从公司层面来看,那些在路网效应下车流量保持稳定增长、业已经度过资产改良周期、具有明确成本控制规划、已经或未来将实施计重收费、具有资产收购预期的公司是具有投资价值的优质公司。结合上述标准,根据估值情况,其中的赣粤高速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去年下半年起,路网与计重收费的正面积极效应逐步显现,上市公司业绩稳健增长。此外,基于市场板块的轮动效应和对低估股票的重新挖掘等刺激因素,高速公路公司又受到市场青睐。从盈利预测的情况来看,优质高速公路公司未来几年保持着较为快速的增长态势。从对比来看,目前赣粤高速、福建高速皖通高速等07年动态市盈率为14-18倍之间。考虑到公路行业上市公司的稳定分红,高速公路行业依然是收益稳定的投资选择。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和《关于进一步规范收费公路管理工作的通知》给行业内部分公司的经营发展带来不同影响和不确定性。综合来看,我国高速公路的前景仍可继续看好。二级市场上,高速公路板块今日强势上涨,成为带动大盘强势再创新高的多方主力之一!随着大盘不断挑战新高,投资者的恐慌将加剧,而其中以稳定收益和较好的防御性而倍受投资者高速公路板块将成为投资者的首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