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退税调整或成钢铁板块启动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10:32 新浪财经

退税调整或成钢铁板块启动信号

  证券通

  从4月15日起,国家将对部分特种钢材及不锈钢、冷轧产品等76个税号,出口退税率降为5%;另外83个税号的钢材取消出口退税。

  研究机构认为,下调或取消钢材出口退税得动因在于国家限制高耗能高污染得政策,同时减少出口量、降低贸易摩擦,维护世界贸易秩序,调整行业结构,引导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等也是政策出台的重要因素。

  正如俗话说的,靴子落地并不可怕,靴子不落地才令人提心吊胆。研究机构认为政策出台将减轻钢铁股的压力,进而形成上涨契机。而且在国内外钢材供求关系偏紧的情况下,下调或取消退税政策不会给国内钢价带来大幅振荡,预计未来出口量增幅将下降,但绝对出口量及价格还将保持稳中有升。同时,考虑到钢铁股仍是目前市场中估值最低的板块,因此随着退税政策出台,钢铁股很有可能出现类似加息利空消息出台后大盘上涨的情况,成为一次上涨的契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