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整数关剧烈震荡并非压力体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07:47 中证网(来源:中国证券报)

整数关剧烈震荡并非压力体现

  □民族证券 寇建勋

  整数关口的剧烈震荡是股指上升途中的小插曲,看似大盘上行乏力的压力实则是继续攀升的推动力,每一次在整数关口减仓的资金又会再次到高位去买回自己的筹码。因此,在当前市道下,各位投资者最好拿紧手中筹码,刚刚入市的资金反倒可以抓住每次股指震荡的时机,把握好个股短暂下跌时带来的介入机会。

  自从股指成功攻克3000点大关以来,走势上呈现出一个奇特现象,就是只要股指一到整数关口就会产生剧烈波动,量能也会显著增加。从3100点、3200点到3300点,以及周二大盘在冲击3400点整数关口过程中,先抑后扬、宽幅震荡的走势特点无不印证了上述独特现象。大盘之所以在每个整数关口上下剧烈震荡,有两个原因:

  一是主力机构盘中主动洗盘行为引发股指震荡。市场在目前高位已积累大量获利筹码。每当指数向上推进一步,意味着又将产生新的获利盘,股指上行压力也越来越大。主力机构要想在不破坏现阶段构筑的良性上升通道前提下清洗浮筹,只能通过盘中的剧烈震荡来实现,所以近期大盘峰回路转的走势一再出现。由此可见,牛市中大盘调整通常都是盘中震荡,寄希望于股指大幅回调时再介入的投资者必将一再踏空。

  二是场内恐高情绪蔓延,场外新资金入市迫切。当股指走出逼空行情时,场内投资者既惊喜又惶恐,账面价值剧增的同时不断猜测顶部在哪里,每一个整数点位都成为他们心目中可能的头部。所以每次整数关口附近,盘中一有风吹草动抛盘就汹涌而出,场内盲目杀跌行为成为数量庞大的新多资金入市的契机。由于筹码在大盘高位不断交换,为股指的继续上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