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加速拉升分歧再现 沪深股市刷新天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07:3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加速拉升分歧再现沪深股市刷新天量

  □本报记者 许少业

  沪深两市昨天再次刷新天量纪录,两市成交分别高达1554亿元和782亿元,同时,两市股指虽然盘中出现宽幅震荡,但最终有惊无险均以中阳线报收,涨幅分别为1.33%和1.87%。

  盘面显示,昨天两市大盘虽然再次勇创新高,但多空分歧再次加大,盘中股指走势较为曲折。早盘沪深股指双双再度惯性高开,沪指更是直接开在3400点上方,开盘后股指略做上冲,就在大量逢高抛盘的打压下,出现了一段快速杀跌走势,沪指则一举下探至5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随后大盘再度重演了前期盘中宽幅震荡的格局,在场外资金不断逢低介入的推动下,股指逐步震荡走高收复失地,而尾盘工行、中行两大权重股的放量走强,更是把做多氛围推向一个小高潮。最终沪指报收于3444.29点,上涨了45.34点,深证成指报收于9652.68点,上涨176.97点,沪深300指数报收于3081.57点,上涨43.40点。

  体现多空分歧加大的另一标志是盘中个股分化明显。昨天两市个股涨跌比例不甚理想,下跌个股略高于上涨个股。从板块和个股上看,有色金属、钢铁、金融以及石化等板块无疑是昨天市场的热点所在,尤其是有色金属类个股,整体涨幅超过6%,焦作万方豫光金铅云铝股份驰宏锌锗以及罗平锌电等品种均冲击涨停。同时,钢铁股也延续近来的强势格局,安阳钢铁大连金牛本钢板材涨停,南钢股份太钢不锈也创出新高。但与此同时,近来表现相对活跃的交通运输、旅游酒店等一批二线蓝筹板块则出现了回调迹象,交通设施板块中如上港集团上海机场,旅游酒店板块中的国旅联合中青旅等部分品种均有所回落;此外,昨天跌幅居前的还有不少是基金重仓品种,如华海药业古越龙山通威股份等。分析人士认为,对于二线蓝筹股,要谨防业绩增长低于预期的风险。

  尽管多空对峙局面出现,但一些机构对后市的看法依然较为乐观。一种观点认为,近期大盘震荡攀升趋势不改,技术性调整往往出现在盘中,但是每次的技术性调整均使得大盘放出大量甚至刷新天量,这反映出场内资金和场外资金的交锋趋于激烈。虽然多空双方争夺激烈,但是最近连续几个交易日最终都是以多方胜利而告终,也表明目前市场中多头力量仍占上风。因此对于短期行情来说,投资者还是可以持股为主。

  事实上,从历史上看,只要大盘量能保持连续性释放的情况下,市场往往难以出现深幅调整,因为调整势必引起价格的下跌,而成交的活跃将促使大量的抄底资金进行短线的博弈。因此即便是短期大盘出现一定幅度的下跌,但随着做空力量的减弱,后续股指上行往往能够更加顺畅。

投资者调查
 
沪指转瞬之间已把3300点、3400点踩在脚下,对此,您的操作计划是:
继续调集资金加仓买进
保持现有仓位观望
伺机卖出
A股市场迭创新高的动力来自
上市公司业绩普遍增长的良好预期
纯粹的资金拉动
资金拉动和业绩增长兼而有之,而且作用相当
其它因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