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盘节节攀高 有色金属横扫千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17:25 新浪财经

大盘节节攀高有色金属横扫千军

  汇阳投资 徐冠华

  一、市场描述

  今日上证综合指数开盘3405.23点,最高3438.17点,最低3351.11点,收盘3444.29点,涨45.34点,量能达到1544.1亿,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大。

  周二沪深两市早盘跳空高开,在略做上冲之后上午曾出现一波杀跌,但随后在买盘的支撑下,两市股指继续回归近阶段的单边上升通道,短期5日均线继续对市场运行构成强大支撑,全天收盘后上证指数稳稳站上3400点,而深圳成指离万点大关也越来越近。总的来说,随着市场估值重心的不断上移,投资者做多热情持续高涨,一些业绩具备大幅增长潜力的板块及品种获得市场的重点关注。

  二、热点追踪

  盘面上来看,市场涨跌互半,指标股成为抵住寒流的支柱,宝钢股份中国平安中国银行中国石化引领指数向上攀升.。受到业绩大增的利多影响,有色金属板块持续大涨,东方钽业驰宏锌锗等个股涨停,而驰宏锌锗的创记录价格更是打开了该板块的想象空间。航天长峰快速涨停带动了整个航天军工板块的活跃,整体上市和资产注入仍然是该板块的主要亮点,西飞国际洪都航空等高价军工股蓄势充分。循环经济、钢铁板块再度联袂上演强者恒强走势,聚集较多的市场人气。另外建材板块今天走势较强,整个建材行业业绩刚刚走出低谷,玻璃与水泥行业今年前两个月业绩都将扭亏。

  三、外围市场扫描

  4月10日人民币汇率官方中间价7.7304。周边市场今天涨跌互现,其中日经指数小跌了0.45%,恒生指数则上涨了0.71%,而沪铜期货今天承接昨天的升势继续大幅上涨。内地股市屡创新高,加上保监会拟放宽保险资金入市,宽许投资已倍涨股份及上调投资比例,刺激“三保”造好;人行由本月16日起,实施存款准备金率上调0.5个百分点至10.5%,“五行”变动不大。资源股方面,油价回落,中石油(0857-HK)跟随回软;中石化(0386-HK)全年赚539亿人民币升30%,股价涨2.6%;上石化(0338-HK)及仪征化纤(1033-HK)两者微升;拟发A股的中海油田(2883-HK)获利回吐。航运股显著造好,洽购母公司资产的中国远洋(1919-HK)、中海发展(1138-HK)及太航(2343-HK)等涨幅较大。电力股、公路股亦普遍上扬。

  四、中线主流跟踪

  今年以来医药板块中的个股反复活跃,投资机会较多,而从全年及未来市场机会来看,双重因素仍然会使医药板块中的个股机会显现。一、国家产业政策为医药行业发展奠定了较佳的发展空间。二、经营业绩的提升与稳定预期。从目前公布2006年年报的公司来看,龙头医药类公司继续保持平稳增长,而2007年由于是医药改革的年份来看,一批行业优势明显、品牌优势较强的医药类公司仍可能取得较好的业绩增长。比如近期表现较好的丽珠集团预计2007年1-3月份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100%以上,这些都显示医药行业开始步入良性的发展周期。重点关注:鑫富药业(002019)、双鹭药业(002038)、上实医药(60060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