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盘中一度跳水 仍然收出光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15:52 新浪财经

盘中一度跳水仍然收出光阳

  汇正财经 朱国政

  周二大盘震荡向上。两市大盘承接昨日新高之势,双双高开高走,单边震荡上扬,成功突破3400点关口,上午10点半过后抛盘大举涌出,盘中出现一波快速杀跌,最低点在3351点和9317点,下调幅度有限。午后股指在两大银行权重股的带领下节节上升,收盘时几乎以最高点收出光头阳线。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放大,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2475亿元左右。显示部分高位换手频繁。短线预计大盘继续震荡上扬。

  消息面上,针对此前少数上市公司高管违法超比例出售股份和短线交易行为,中国

证监会昨日发布《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对上述人员买卖股票的行为作出明确规定,并表示将依据这一管理规则,严格执法,严究违法违规行为。

  汇正财经观察到,整体而言,《管理规则》既细化了公司法、

证券法的规定,也包括了基于市场要求和监管经验禁止交易的规定;从规范主体看,既有相关人员的自律和上市公司的监督,又有监管部门的监管;从监管手段看,既有事先的申报、披露和锁定,又有事中监管和事后处罚。更多地从制度上着手,防范、杜绝一些违规的事情发生。

  盘面上,涨幅居前的板块包括钢铁、汽车、有色金属、电力等,以宝钢股份为首的钢铁板块、以中国石化为首的石化板块、以中国平安为首的金融板块集体走强带动大盘企稳扬升。个股方面有星湖科技葛洲坝杭萧钢构光华控股、杭萧钢构等近二十多只冲击涨停。跌幅榜上未股改的ST股和部分高价股跌幅在前,但跌幅不大,下调有限。

  周二的大盘与周一的强势再起不同,表现出震荡调整,多了些曲折。对于上午10点多时的跳水,可能有些投资者非常害怕,有一些高位恐惧。这种担心是能够理解的,最终在石化、钢铁、金融等板块的联合推动下,被多方化解了,这与周一午后2点多时有过一小波跳水一样有很多的好处:一是放缓了上攻节奏,这正好表明主力控盘良好,表明现在多方还是牢牢控制着盘局。二是借此将一些短线资金清洗出局,表现在盘中就是成交量能的放大。那么多头何以有如此的底气呢?从盘中的表现看,两大权重银行股2点多钟时的直线拉升已经说明了多头胜券在握。从公布的信息来看也是如此。宝钢股份今天刊登的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说,预计一季度实现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50%以上。由于宝钢股份2006年一季度的每股收益为0.08元,其今年一季度的每股收益相应就增长到0.20元以上。宝钢股份的情况如此,其它钢铁企业也不会差到哪儿去,因此钢铁板块作为大盘重心之一的重要地位就不会改变,方向也是大涨小回。

  短线预计周三股指看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