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盘中一度跳水 后市仍将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13:20 新浪财经

盘中一度跳水后市仍将上行

  汇正财经 朱国政

  周二大盘震荡整理。两市大盘承接昨日新高之势,双双高开高走,单边震荡上扬,成功突破3400点关口,再创新高3422.83点和9573.71点,因近期股指不断上冲引发上午10点半过后抛盘的大举涌出,盘中出现一波快速杀跌,最低点在3351点和9317点,中午收盘时在5日均线上收出小阴线。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放大,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1390亿元左右。显示部分高位换手频繁。短线预计大盘继续震荡上扬。

  消息面上,针对此前少数上市公司高管违法超比例出售股份和短线交易行为,中国

证监会昨日发布《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对上述人员买卖股票的行为作出明确规定,并表示将依据这一管理规则,严格执法,严究违法违规行为。

  我们观察到,整体而言,《管理规则》既细化了公司法、

证券法的规定,也包括了基于市场要求和监管经验禁止交易的规定;从规范主体看,既有相关人员的自律和上市公司的监督,又有监管部门的监管;从监管手段看,既有事先的申报、披露和锁定,又有事中监管和事后处罚。更多地从制度上着手,防范、杜绝一些可能违规的事情发生。

  盘面上,涨幅居前的板块包括钢铁、汽车、有色金属、电力等,以宝钢股份为首的钢铁板块、以中国石化为首的石化板块、以中国平安为首的金融板块集体走强带动大盘企稳扬升。个股方面有星湖科技葛洲坝杭萧钢构光华控股、杭萧钢构等近十只冲击涨停。跌幅榜上未股改的ST股和部分高价股跌幅在前,但跌幅不大,下调有限。

  综合来看,短线大市震荡后会继续上冲,建议投资者做多持有强势股待涨为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