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资金强烈做多个股百花齐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09:4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资金强烈做多个股百花齐放

  国盛证券王剑

  周一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创出了新高,两市成交也达到2100亿元以上水平,呈现出良好的价涨量增态势。盘中也是百花齐放,多个热点均有表现,无论是机构资金参与的绩优指标股,还是游资青睐的低价题材品种,都表现突出。而从指数看,各类资金正共同发力推动大盘加速向上。

  昨日盘中,最值得一提的主要代表个股当数驰宏锌锗杭萧钢构,均显示出市场资金强烈的做多意愿。驰宏锌锗作为两市第一高价股,其100元上方的连续涨停,打开了高价品种的向上空间,同时对于有色板块也有很强的拉动作用,并且该股也是机构的重仓品种,涨停说明了机构对市场的态度。而杭萧钢构的再度涨停,说明了游资对于当前市场的态度极为乐观。因为按照常理,一只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个股,其股价一般会连续下跌走低,但该股近日的震荡,似乎更多成为了洗盘动作,后市上涨的动力充足,这也突出了当前游资强烈的做多意愿。此外,钢铁、汽车、券商类个股均有涨停动作,多个热点在市场共同发力,个股机会相当突出。

  而从支撑当前行情的主要因素看,仍在于大幅提高的企业业绩。如从已经公告的上市公司预告情况来看,金融街焦作万方中信证券等一季度的净利润增长都在10倍以上,这大大激发了市场的想像力。业绩的提升无疑夯实了市场的基础,使得市场市盈率水平降低,个股的估值水平提高,这成为了机构做多的重要因素。而对于游资而言,市场有奥运、3G、数字电视等多个热点题材,并且随着我国经济加速与国际接轨,大重组动作不断,使得这些资金炒作起来信心百倍。这两个方面的因素,使得市场上涨的力量极为强大,整个市场处于热烈的做多氛围中。

  同时,从指数表现看,沪指目标直指3500点,深市的成分股指则以10000点作为攻击的目标,而作为股指期货标的的沪深300指数也首次站上了3000点,均反应出指标个股的活跃。可以预期的是,在股指期货推出之前,大盘指标类个股应还有较大的买入需求。个股上涨动力依然存在,4月行情仍值得继续期待。

  不过,从操作层面上来看,投资者应在股指加速上扬的过程中提高风险意识,特别是对持仓品种要进行优化。今年以来低价题材类个股的表现相当活跃,许多个股的最大涨幅都在100%以上,但如果没有业绩支撑,其风险也相当大。而一些连续亏损的上市公司将面临暂停交易的压力,这对低价题材个股将造成一定打击。因此建议投资者逢高分批卖出低价题材品种,择机逢低参与绩优指标个股,特别是今年以来股价表现落后于大盘的指标股更值得关注,其中钢铁、化纤、电力等行业个股可以作为重点关注对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