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保险龙头动 银行齐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09:24 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保险龙头动银行齐步上

  万联证券 邓悉源

  一、今日头条新闻:

  证监会封杀高管违法买卖股票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针对此前少数上市公司高管违法超比例出售股份和短线交易行为,中国证监会昨日发布《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对上述人员买卖股票的行为作出明确规定,并表示将依据这一管理规则,严格执法,严究违法违规行为。强调短线交易中的“买入后6个月内卖出”是指最后一笔买入时点起算6个月内卖出;“卖出后6个月内又买入”是指最后一笔卖出时点起算6个月内又买入。

  点评:上市公司高管利用内幕消息违规炒作股票谋利,在中国股市里是公开的秘密,既然手里掌握着这么好的发财门路,高管们那能忍受得住金钱的诱惑,况且管理层监管也不严格,即使事情暴露了,公开谴责或者是罚款数十万元也是不痛不痒的,犯罪成本太低导致了大量内幕交易的存在。虽然在目前全流通的大背景下,管理层已开始关注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并推出这个管理规则,会起到一定的整顿左右,但要根本杜绝还是应该从大幅提高犯罪成本着手。

  二、财经新动向:

  128.24元 驰宏锌锗刷新A股最高价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 A股最高股价的纪录被刷新。昨天,驰宏锌锗高开高走,股价最高时达到128.24元,刷新了2000年亿安科技创造的126.31元A股最高股价纪录。去年,驰宏锌锗借着铅锌价格明显趋升并屡创新高的势头,在顺利完成生产经营任务的同时,通过定向增发,收购了控股股东云南冶金集团总公司昭通铅锌矿100%权益。3月9日,驰宏锌锗大方地派出了A股历史上最大的“红包”——每股收益5.3152元,分红方案10送10股派30元。

  点评:昨晚跟一个刚认识的股民朋友聊天,给她推荐中信证券,她说太贵了,理由是已经从最低的4元涨到了目前的50元,涨幅超过了10倍,于是我就反问她,驰宏锌锗从8元涨到80元那贵不贵,但现在它站在128元了,这说明了什么问题,股票价格没有绝对的高与低,只有值不值这个价,公司成长性如何,未来还有没有上涨的空间,而如果作为一个持续亏损的企业,即使是3块钱我都会觉得它贵。

  三、操作锦囊:

  保险龙头动 银行齐步上

  新高又见新高,大盘高歌猛进,但金融板块就如“扶不起的阿斗”,也太让我们这些忠实的“粉丝”也太失望了。说真的,银行、地产本来就是这一轮牛市行情的两条主线,是围绕着人民币升值这一大主题而展开的,虽然说地产板块因为国家政策的调控而改变了机构主力对其未来业绩的预期,走势出现了分行,但对银行股而言,支持其持续走好的基本面因素丝毫没有动摇。人民币2007年还将保持5%以上的升值幅度、中国经济持续向好,企业对资金需要旺盛,银行企业保持了平均30%以上的利润增长,其前景相当的明朗和值得预期,基金等机构主力不可能抛弃银行股板块,即使是出现“清查违规入市信贷资金”等利空也只会是一次难得的洗盘。

  而昨天盘面我们发现平安保险和中国人寿两个保险龙头股都开始拉大阳往上突破底部整理平台,这是整个金融板块要启动的先兆,银行股前期涨幅落后,目前其补涨要求是相当强烈的,中国银行(601988)、华夏银行(600015)值得特别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