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冲击3400点关口 钢铁板块强势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09:14 容维投资

冲击3400点关口钢铁板块强势显现

  容维

  在央行采取进一步紧缩过剩流动性的政策背景下,昨日大盘延续上周升势,早盘小幅高开并一路攀升,沪指最高上摸至3399.51点,距离突破3400点关口仅差0.49点,仅仅一步之遥,看来突破这一历史新高已不再是遥不可及的事情,只是时间的问题。盘面上看,新华股份本钢板材涨停,刺激了钢铁股纷纷走强,南钢股份安阳钢铁等都出现大幅上扬走势,同时钢铁指数也创出历史新高,量能同比有所放大。

  就目前而言,年报的公布已接近尾声,但季报的披漏才刚刚拉开序幕。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8家

钢铁业上市公司披露年报,占该行业上市公司总数的一半。据本报信息数据中心统计,上述公司2006年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平均为12.7亿元,同比增长18.90%;实现平均加权每股收益0.60元,同比增长8.96%。与年报业绩增长平稳相比,钢铁股一季报业绩增长可是让人有几分期许,今年前两个月,钢铁行业利润同比增长3.6倍,远远高于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3.8%增长速度,表明我国一季度钢铁类上市公司的整体业绩将大幅上升。鉴于钢铁行业景气度的快速上升,势必将引发大资金的深入挖掘,因此该板块酝酿较大的市场机会。虽然我国对钢材
出口退税
政策调整在即,但是经过前期钢铁板块的相应调整,不难想象此利空消息的出台,极有可能被
资本市场
所吞没,所谓利空出尽为利好,当然我国钢铁行业也完全有能力对其进行化解。因此未来只要国际市场需求稳定、钢价不下跌,钢材出口退税调整政策出台对国内钢价影响不大,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钢铁板块的绩优龙头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