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成交量能放大 大盘强势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5:52 新浪财经

成交量能放大大盘强势上行

  汇正财经 朱国政

  周一大盘强势上行。两市大盘双双高开高走,继续震荡上扬,再创新高3399.51点和9509.60点,深成指留下了32.03点的上跳小缺口,全天的走势高举高打,强势特征非常明显,收盘时几乎以最高点双双收出大阳线。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放大明显,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2305亿元左右。显示部分投资者重新做多,持筹心态趋于稳定。短线预计大盘继续震荡上扬。

  消息面上,据证监会8日介绍,中国证监会党委中心组(扩大)6日召开报告会,邀请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景宇作关于物权法的专题报告。尚福林在报告会上表示,物权法是规范财产关系的基本法律,是资本市场的重要法律基础,对资本市场改革与发展具有重大深远的影响。物权法的制定和实施对于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搞好资本市场业务创新和产品创新,解决资本市场发展中存在的深层次法律问题提供了更加完备的法律依据。

  盘面上,涨幅居前的板块包括制药、水电、汽车、科技、有色金融、机械等,以宝钢股份为首的钢铁板块、以中国石化为首的石化板块、以工行、中行为首的金融板块集体走强带动大盘加速扬升。个股方面有长春一东方正科技岁宝热电山西焦化葛洲坝、海马股份、四川圣达中工国际等近四十只冲击涨停。跌幅榜上未股改的ST股和部分高价股跌幅在前,但跌幅不大,下调有限。值得注意的是杭萧钢构复牌后快速涨停,显示出游资的活力。

  周一的大盘强势再起,在石化、钢铁、金融等板块的联合推动下,节节上涨,虽然在午后2点多时有过一小波跳水,放缓了上攻节奏,但这正好表明主力控盘良好,表明现在多方还是牢牢控制着盘局。那么多头何以有如此的底气呢?从已经公布的年报来看,已经披露2006年报的上市公司数量700多家,超过沪深股市上市公司总数的一半,统计显示,这700多家上市公司创造的净利润比2005年增加了42.16%。这些利润的来源大多来自于国民经济的核心部门和支柱性企业,加上一些潜在的利好,这些企业在07年或者较后的时间中依然不俗。拿宝钢来看,2006年宝钢股份销量、收入和利润均创历史新高,商品坯材销量2140多万吨,同比增长13%以上;实现销售收入1577亿元,同比增长24%以上;实现利润总额190多亿元,同比增长3.81%。冷轧汽车板、家电板、镀锡板、管线钢的国内市场占有率继续位居国内前列。2007年

中国经济将保持稳定高速增长,钢铁需求结构性缺口依然存在。国家淘汰落后产能力度加大,预计钢铁产能释放趋缓,同时存在国家政策调控、原材料价格上升等不确定因素。2007年宝钢股份经营总目标是销售收入达到1590亿元。到2012年钢铁产能将达到5000万吨以上,保持在国内板材市场上的主导地位。宝钢股份的情况如此,其它钢铁企业也不会差到哪儿去,因此钢铁板块作为大盘重心之一的重要地位就不会改变,方向也是大涨小回。

  短线预计周二股指看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