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行钢铁重新启动 股指连创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5:25 容维投资

银行钢铁重新启动股指连创史新高

  容维

  承接上周连续攀升的势头,本周一上证指数以3333.42点跳空高开,上午几乎呈现单边上升行情,午市以3370.99点报收,大涨47.40点,成交金额温和放大至719.7亿元。盘面显示,金融等权重指标股持续领涨,参股金融、钢铁、有色金属、煤炭电力等二线蓝筹股、优质股强势走高。

  上周尽管消息面出现突发利空消息,但市场表现十分强劲,牛市特征突现。近期我们指出的银行股压盘吸货动作,终于在上午行情中出现爆发。其中,工、中两大行强势运行,而兴业、浦发等中小规模商业银行股却受中信银行、交行即将登陆的刺激大幅走高;同时,在中信证券停牌之时,宏源证券担当了券商概念领涨的角色。整个盘口观察,以金融板块为龙头的表演正如火如荼地展开,中短线行情向上的趋势相当明确,3400点已成为主力下一重要目标。技术面看,在上周五形成低开阳线之后,上午股指的小阳有一定加速的意味,主力对上涨速度把握能力强大,近期的上升通道的形态牢固。均线系统上,各线继续多头排列并向上发散,下档5日均线仍然提供了坚实的支撑。技术指标方面,短期日线与分时指标均出现超买现象,提示技术上存在震荡与消化要求,但中线向好不会改变。综合分析,大盘在龙头板块的持续领涨下下表现强劲,有望继续上试3400点整数位。尽管短线有一定技术调整要求,但中线向上趋势不会改变。投资者在操作上,可趁此时机主动调整持仓结构,逢低仍应大胆参与优质个股板块。

  个股板块方面,近期优质股与质差股继续分化。其中,市场龙头——金融板块仍旧担当了市场中流砥柱之一。除了券商概念迭创新高外,银行、保险股今日联袂走强。上周我们强调的银行板块压盘吸货动作在今日表现中得到印证。后市来看,随着工、中两大行稳步走高,带动大盘的角色将不会改变,尤其是股指所可能形成的技术性调整中,中流砥柱与领先作用有望得到强化;同时,尽管中信

证券今日因股东大会停牌,但宏源证券与吉林敖东的强力拉升,仍然为券商板块做多热情增添了活力,,其王者霸气彰显。我们反复强调的主流资金流入正不断体现,后市担当市场龙头角色,带动大盘毫无任何悬念。这种龙头板块强烈的上升欲望,特别是贯穿去年至今的券商股率先突破行为,一旦出现震荡行情,值得投资者的高度关注。其他板块表现方面,近期所重点强调的二线蓝筹股,紧随一线股走势强悍,个股后劲充足。其中,有色金属行业在驰宏锌锗高位涨停打开空间与国际市场大幅上涨的双重刺激下,开盘即迅速走强。对于该行业,我们已反复指出了其战略与投资价值,后市值得投资者的反复关注。而钢铁板块作为上周与银行股同样压盘吸货的品种,在利空完全释放后,价值有集体重估的要求。并且技术上看,大量成员已接近调整尾声,新升浪呼之欲出。此外,作为基本面优良而累积涨幅有限的煤炭电力以及运输股等由于调整充分,资金大力布局之中依然在股价底部。对于尚处行情萌芽阶段、并同时具备优质与权重特征的该群体可持续关注,一旦逢回档就是最好的买入时机。建议投资者可继续踏准主力节奏,反复运作该类
股票
。后市来看,特别是价值尚处低估区域的品种局部机会巨大,建议投资者进行重点挖掘。

  总体分析,大盘经过短暂利空消息冲击后,凭借一二线蓝筹的联袂走强出现了反复创新高的行情,做多热情难以压抑。短线上指数将面临技术面调整压力,但中线走向不会轻易改变。个股以业绩为主线的运作表明行情十分健康。后市有望在资金加紧涌入各类优质股的背景下,不断刷新历史新高。在此继续建议投资者,对于质地优良的品种可坚决持有,而缺乏实质性业绩与题材的个股应趁此良机坚决予以减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