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4月9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5:11 新浪财经

4月9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周一午盘的走势相对于早盘有明显的震荡加剧,不过旺盛的人气依旧使大盘点位收在高位。从盘面看,市场的“八二”现象再次现象,虽然午盘的震荡加剧使部分跟风而上的个股退潮,但是总体上个股仍是一派活跃景象。钢铁、有色金属等板块延续了一天的强势,这在早盘中也做了提示,该两个板块已经成为二季度多家研究机构超配的品种,值得中长期关注。杭萧钢构的由跌停至涨停,其中必有资金故弄玄虚,作为谨慎的投资者来说,这种利润要不得,否则无异于刀口舔血。同时也提醒了投资者对于上市公司可靠消息的判断。这直接联系到目前年报季报公布期间,从表面来看,目前上市公司的业绩绝大多数出现了超预期的增长。证券通资讯系统的信息显示,已公布年报的绩差公司出现了86%的净利润增长。然而在证券通资讯系统的进一步分析中可发现,这些公司主营业务毛利增长只有19%,现金流增长16%。这说明很多公司都是依靠投资收益、财政补贴等非经营性收益实现增长,而主营业务并未得到多大的改善,“不务正业”的现象迷糊了诸多投资者的眼睛,所以投资者应该区分业绩的可持续增长和非经常性收益带来的非可持续性增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