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交量能放大 大盘强势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3:47  新浪财经

成交量能放大大盘强势上行


  汇正财经 朱国政

  周一大盘强势上行。两市大盘双双高开高走,继续震荡上扬,再创新高3370.93点和9442.50点,深成指留下了32.03点的上跳小缺口,强势特征非常明显,中午收盘时双双走高。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放大,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1145亿元左右。显示部分投资者重新做多,持筹心态趋于稳定。短线预计大盘继续震荡上扬。

  消息面上,据证监会8日介绍,中国证监会党委中心组(扩大)6日召开报告会,邀请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景宇作关于物权法的专题报告。尚福林在报告会上表示,物权法是规范财产关系的基本法律,是资本市场的重要法律基础,对资本市场改革与发展具有重大深远的影响。物权法的制定和实施对于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搞好资本市场业务创新和产品创新,解决资本市场发展中存在的深层次法律问题提供了更加完备的法律依据。

  盘面上,涨幅居前的板块包括制药、水电、汽车、科技、有色金融、机械等,以宝钢股份为首的钢铁板块、以中国石化为首的石化板块、以工行、中行为首的金融板块集体走强带动大盘加速扬升。个股方面有长春一东方正科技岁宝热电山西焦化葛洲坝海马股份四川圣达中工国际等近十只冲击涨停。跌幅榜上未股改的ST股和部分高价股跌幅在前,但跌幅不大,下调有限。值得注意的是杭萧钢构复牌后快速涨停,显示出游资的活力。

  综合来看,短线大市会继续上冲,建议投资者做多持有强势股待涨为宜。

  个股关注:中国联通(600050)公司是我国两大移动运营商之一, GSM电话用户达到1.08亿户,CDMA电话用户达到3725万户,拥有极为突出的用户优势。公司去年10月份率先获得澳门3G通信服务牌照,将在一年内推出3G服务,同时已经完成上海等地的通信网络升级,有望在3G通信领域中迎来广阔发展空间。更值得关注的是,该股是目前两市中唯一一只权重通信股,其流通市值和总市值分别居目前市场第七和第十四位,在沪深300指数中具备重要的战略地位,必然成为股指期货时代最具抢筹价值的超级蓝筹股之一。

  二级市场上,该股得到了主力机构的集中青睐,前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股数量超过12亿股,占流通股本的14%以上,此外还有众多基金将其列入十大重仓股名单之中,大机构集中锁仓现象相当明显。从走势上分析,该股近期在5元附近完成强势整理,新主力资金不断介入,后市有望在股指期货影响下连续爆发,建议重点关注。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深发展A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