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发证券:重新关注大盘蓝筹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08:55 新浪财经

广发证券:重新关注大盘蓝筹股

  证券通

  在经历了前期的调整之后,大盘蓝筹股的估值有所回归。而且,在股指期货的预期之下,它还应享受一定的溢价。因此,指标股将成为行情的重要支撑力量。但3000点之上,估值压力增加,投资者的恐高心理恐怕并非短期能够克服的。虽然年报带来的惊喜不断,但从目前情况来看,尚不足已缓解估值压力。大盘在3000 点之上,缺乏单边做多动力,预计将继续出现振荡行情。

  从理论上来说,股指期货推出之前,机构投资者只有加大对成分股的配置,才能在套期保值、资产配置、套利等行为中占据更多的主动权。对于股指期货对现货市场的影响,国际上有许多相应的实证分析。虽然A 股市场尚未推出股指期货,但从去年下半年起,对其预期影响了A 股的定价机制。以中金所的成立作为划分点,实证分析表明,沪深300指数作为标的指数,明显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其活跃性、波动性和累计收益率均在短期内均有所增加,权重股得到市场青睐,其后在估值压力和预期调整之下有所回落。随着《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的即将实施以及股指期货可能在上半年推出,消息面的逐渐明朗必然在市场上有所反映。沪深300 指数中权重大、估值合理的股票有望再次获得溢价,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