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年内到达4000点并不令人吃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08:13 中国证券报

年内到达4000点并不令人吃惊

  □招商证券 赵建兴 鲁信文

  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但这并不会对因居民存款持续入市而使A股市场资金持续过剩的局面构成实质性影响,也不会阻碍市场在盈利超预期增长支持下的业绩浪行情深入发展。

  中国资本意识苏醒下的资产注入潮绝不仅仅只局限于央企,数量更为众多的民营同样在寻求通过资本市场实现财富增值,而高估值与长期牛市预期更强化了资产资本化的动机与速度,可以预期A股市场将有1/3以上数目的公司参与到资产重组与资产注入潮中。在此背景下,投资者提高对壳股重组的预期并无不可,坚持价值投资理念的投资者实无烦恼必要。

  我们前期将上述题材股投机炒作现象视为尾声行情的特征过于小气,大违我们看多十年牛市与做多中国崛起的主旨,既然我们已经看到了盈利超预期增长对市场的推动,则应对下一阶段走势展望进行必要的修正:考虑盈利增速预期的持续提高,2007年A股市场到达4000点以上不会是一个令人吃惊的判断,预计本轮业绩浪行情至少可延续到4月份,后市仍将具备相当空间。

  紧缩力度加大导致企业盈利增速回落、IPO与限售股解禁规模加大、股指期货的做空机制效应等负面因素将成为业绩浪行情中的次要因素,或者需待业绩浪之后才会体现。2007年A股即使存在泡沫,其程度相信不会高于1985年的日本股市,而日本股市其后10年泡沫的膨胀和破裂并未使1985年入市的投资者蒙受严重损失。既然A股市场尚处理性繁荣中,远期上升空间仍然巨大,投资者何必现在就开始恐高?过早害怕5年甚或10年之后泡沫破裂时的损失而错失未来的巨大盈利?

  本周行业研究员推荐的公司中,我们建议关注浦发银行上海汽车标准股份洞庭水殖、山河智能等。根据我们与行业研究员沟通的结果,基础原材料涨价将加速制造业的整合,下一阶段景气轮动应将进入对家电、汽车、机械设备等制造业最有利的时机,同时二季度可考虑给予煤炭、建材、地产、零售、医药、服装、机场、通信设备等行业予以超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