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频繁操作恰似一夜风流自酿苦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07:03 北京商报

  有网友列出不嫁给股民的十大理由,其中之一是说股民都喜爱低吸高抛,喜新厌旧。这当然是个笑谈,但却说明股市中投机氛围浓厚。投资与投机没有明确的界限,只是个人投资理念的不同,都无可厚非。但是作为投资基金来说,像做股票一样频繁进出、抄短线却值得商榷。

  从投资者的角度看,对于近来股市震荡的行情,一般的投资者很难对大盘指数做出正确的判断,频繁的买入和赎回,不仅费时、费精力,还要损失申购费,一旦判断失误,还会错过市场最好的上涨期,有些得不偿失。基金看好的是年均收益,只要中国的经济形势长期向好,基金收益率自然会水涨船高,投资者就可以放心坚定持有。

  另外,基金公司有大量专业人士可以到上市公司调研,有充分的第一手资料,对股市的研判能力也远远高出普通投资者。因此,投资者既然交给基金来操作,就没有必要再忧心忡忡,坠坠不安。

  从机构的角度看,频繁的买入和赎回也不利于机构操作。大量的基金被赎回会影响基金公司流动性资金,看到好的

股票没有钱买,大量的赎回压力又迫使基金不得不卖出手中优质的股票,基金的净值因此会受到影响。最终遭受损失的还是投资者。

  对于长期持有的基金,我们把它比作恩爱情侣,可以长期相守,越久可能越会为你带来高收益,幸福一生。相反,频繁的操作恰似“一夜风流”,虽然有时也很浪漫——获得短期收益,但难免会为自己酿下苦果而后悔不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