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优质造就疯狂 关注资产注入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17:29 新浪财经

优质造就疯狂关注资产注入品种

  东方智慧 周杰

  准备金率的上调冷却不了牛市沸腾的热血,资产注入这一实质性利好决定牛市的脚步不会停歇。沪东重机卷土重来股价逼近百元告诉我们资产注入的价值;三普药业连续8个涨停则宣泄着大资金追捧资产注入概念的惊人魄力;沾上注资概念的个股群起飞天更是表明市场对此概念的高度认同。因此,我们要关注真正具备资产注入概念的个股,它们将是我们近期暴利的源泉,但质地决定涨幅,我们应从注入资产的价值角度寻觅真正的牛股。

  一、资产注入提升公司价值,推动大盘稳步扬升

  股改、定向增发带来的资产注入能在较短时间内迅速提升了上市公司的成长性以及经营的持续性,将使得相关个股的投资价值得到迅速提升。对于上市公司而言,获得新的优质资产注入,将在短时间内实现利润增长,比投资新建项目见效更快,而具备不可复制的稀缺性资产的注入更提升其长期投资价值。可以说,正是出于大规模的优质资产注入将带来一部分上市公司业绩爆发性增长的预期,沪东重机、广船国际东方电机上海机电成商集团这类个股遭到市场的疯狂追捧,成为推动股指迅猛上涨的主要动力。

  二、资产注入概念股的投资策略

  沾上注资概念的个股群起飞天更是表明市场对此概念的高度认同。资产注入能使沪东重机从二、三十元涨至百元附近,东方电机连续暴涨后实现翻番,三普药业连续8个涨停……但市场上同样存在对资产注入单纯的概念式炒作,此类个股必将从哪里来最终回到哪里去,而部分上市公司若注入的资产为劣质资产也将拖累公司发展,因此也应回避。从投资策略上看,以下几类品种值得重点关注:

  1. 大股东旗下具有优质资产并具备较强的注入优质资产意愿。由于股改后,上市公司的价值将借股票价值得以来充分体现,大股东对上市公司进行资产支持的动力也随之增强,那么一旦上市公司被确定为大股东在二级市场上的资本运作平台和窗口,随着相关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中,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的影响将十分巨大。

  2.行业整合或政策要求带来集团资产大规模注入。今年1月5日,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中央企业负责人工作会议上发出总动员令,2007年央企要加快推进股份制改革,具备条件的央企母公司整体改制上市或主营业务整体上市;鼓励、支持不具备整体上市条件的中央企业,通过增资扩股、收购资产等方式,把优良主营业务资产逐步注入上市公司,做优做强上市公司。在政策指导下,央企旗下的上市公司值得重点关注!

  3.股改承诺注入优质资产的上市公司更易于把握。前两种投资策略都在建立在预测基础之上,在个股消息正式披露之前难以准确把握。而股改承诺则相对一目了然,目前,已有上百家上市公司的大股东承诺将对上市公司注入资产。由于股改承诺的确定性,从中挖掘此类具备优异资产注入题材的品种是能够稳健获得暴利的关键。

  实战出击:华东医药(000963),公司大股东远大集团股改方案中明确承诺将注入自身优质医药资产,其中包括苏州雷允药业等始创于清朝雍正年间与同仁堂齐名的百年老店。资产注入后公司盈利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在明确的资产注入预期下该股已经引起市场的关注,后市有望加速上行,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