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市场反应波澜不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13:03 新浪财经

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市场反应波澜不惊

  华泰证券 张力

  中国人民银行突然宣布,决定从2007年4月16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将是央行今年第3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是自2006年以来第6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这次调整后,普通存款类金融机构将执行10.5%的存款准备金率标准。专家预测,央行此次调整可一次性回收资金约2000亿元。央行此举旨在强化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银行体系流动性过剩问题,目前已成中国经济中一个突出问题。除了使用存款准备金率工具外,央行还自2007年3月18日起上调了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

  市场对此消息反应波澜不惊。事实上,由于近年来央行始终处于被动投放基础货币的状态之中,对冲流动性成为不可避免的情况,在央行的货币政策中,调整存款

准备金率已经被当成常态工具,此次上调也属意料之中。

  根据历史经验,4月份市场更加关注业绩。随着季报陆续公布,投资者将对业绩较好的公司重新认识和定位,一季报业绩大幅增长的行业值得重点关注。预计2007一季报A股公司平均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55%,增幅较之前预期的40%上调15个百分点。其中申万300家重点公司的平均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81.6%,石化、钢铁、银行、

证券、有色贡献最大。但一季报增幅有可能是年内的业绩增长高点。

  上午市场再现普涨态势,热点全面开花,券商概念股受到资金的明显关注,短线有一定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