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利空突袭而至 大盘震荡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11:44 新浪财经

利空突袭而至大盘震荡加剧

  汇正财经 朱国政

  周五大盘震荡调整。受央行再次调高存款准备金率0.5%的消息影响,两市大盘大幅低开后直线反弹,一举上冲至最高3334.22点和9251.80点。上冲速度和幅度与过去相比有所减弱,中午收盘时走低。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放大,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1045亿元左右。显示部分投资者短线高位套现离场。短线预计午后大盘继续加剧震荡。

  消息面上, 昨天,央行宣布,将从4月16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今年以来第三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同时,这也是央行10个月以来第6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至此,商业银行的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已达到了10.5%。

  汇正财经观察到,由于2月份的货币信贷数据增长较快,3月份的通货膨胀很可能将达到3%以上。进一步采取紧缩货币手段,已成为必然。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上调存款

准备金率距最近的一次加息,还不到3周时间。从央行今年以来的频繁的调控频度来看,说明了调控压力很大。

  盘面上,涨幅居前的板块包括军工、地产等板块。工行、中行等权重股集体休整。个股方面有新华股份都市股份洛阳玻璃长春一东南宁糖业北方国际赛迪传媒等近十只冲击涨停,显示结构性调整仍在进行中。跌幅榜上未股改股和部分高价股、多数ST类跌幅在前,但跌幅不大,下调有限。值得注意的是杭萧钢构继续跌停,显示出管理层查处的威力。

  综合来看,短线大市会加剧震荡,建议投资者轻仓持有强势股为宜。

  个股关注;中粮屯河(600737)公司已经成为

世界500强之一的中粮集团旗下农副产业的核心企业,并将成为中粮集团整合番茄及糖产业的唯一平台,股改时无偿获得中粮集团旗下的四方糖业、朔州糖业等优质资产,未来存在进一步资产注入的可能,带来巨大想象空间。公司大股东中粮集团承诺2007年度净利润将不少于1.8亿元,2008年度净利润将不少于2.5亿元,这预示公司今年净利润将出现100%左右增长,明年净利润增长幅度也将在40%左右,持续快速发展确定了公司新蓝筹的市场地位,必将得到主力机构的持续追捧。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改前就曾出现连续涨停,主力资金抢筹态势相当明显,股改后成交量稳步放大,在10元附近成功构筑强势整理平台,新资金不断进场,近期缩量回探支撑,周四再度放量创出新高,短线洗盘后有望展开连续大幅攻击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