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增长性加股指期货预期 两大主线引领四月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07:43 证券日报

高增长性加股指期货预期两大主线引领四月行情

  本报记者 白岭

  四月以来,大盘稳步上行,延续慢牛格局。目前,年报还在披露,季报又将登场。4月15日,新的《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将正式实施;4月16日起,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又将上调0.5个百分点。这些因素交织作用,市场将会如何表现?

  近期大盘蓝筹股的行情,不仅有行业转暖的预期,而且随着股指期货上市步伐日渐临近,不少市场人士预期,基金和QFII在内的大型机构投资者已开始加紧争夺大盘蓝筹股的筹码,这些都对大盘蓝筹股形成上升动力。 而另一方面,由于国内经济数据仍有过热迹象,紧缩的货币政策仍将延续,又对以银行股为首的大盘股形成了一定的压力。

  资金面也是一个平衡的格局。大量基金的发行和相对宽裕的资金面,给市场输入了大量的新鲜血液;而后期大量超级航母的登陆,以及大小非的密集解禁,又会对资金面造成一定压力。因此,下一阶段,大盘股可能在多空交织中继续震荡。

  无论大盘股如何动作,四月份,以业绩增长和股指期货为主题的两大主线仍将成为引领行情的

发动机。在年报和季报同台展示的时期,业绩增长的
股票
受到市场追捧。预告盈利以及年报季报经营超预期的股票涨势强劲,盈利机会正在以业绩为主线被市场充分挖掘。

  高增长股的业绩浪有望持续。从当前已经公布的宏观经济和行业数据看,上市公司一季报成绩极有可能超出绝大部分机构的预期。首先,宏观环境明显有利于上市公司取得佳绩,大部分人士对一季度的经济增长保持乐观看法。诸多行业景气度也呈上升趋势,1-2月份行业数据显示,包括石化、钢铁、电力、煤炭、玻璃、化纤、

证券等周期性投资品行业效益同比、环比都显现出良好的增长态势,行业毛利润大幅增加,工程机械、交通运输设备、机械等行业延续了增长态势。

  股指期货仍是四月份的一个重大主题,有望受益的金融概念股,包括券商股以及参股券商、参股期货的股票,开始了又一个强势周期。股指期货的推出,将给各大证券、期货公司带来历史性的机遇,也使得证券公司、期货公司的股权成为了市场上最抢手的稀缺资源。无论市场的结构性调整如何进行,这一主题热点仍为四月不可多得的亮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