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旗舰中心:3300点仍有争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18:17 新浪财经

新旗舰中心:3300点仍有争夺

  新旗舰中心

  周四市场延续着近期强势上攻的势头,早盘只是稍微回抽了5日线就重新展开了震荡上攻,下午在大盘权重股回暖的带动下一举突破3300点,并创出3326点的历史新高,最终在日线上再收一根小阳。盘中热点板块高昂的活跃度继续保持着轮番上阵的态势,奥运、机场港口、医疗机械、券商等板块成为短线热钱追逐的重点,而大盘权重股也多数回稳有止跌迹象。

  从最近几天的盘面运行观察,以金融银行为首的大盘权重股一直压制着上证指数的上行,不过,今天金融等权重股在顺势下探到短期支撑后如期获得支撑,并在下午成功带领指数站上3300点。市场最终以强势度过了金融等大盘权重股的调整期。而随着权重股的启稳,大盘的上升成果也将得到进一步巩固。值得注意的是,今天大盘权重股回调的低点已经成为该板块阶段强弱的重要参照点,一旦在短期的回抽中再次跌破低点,则权重股板块有重新走弱的风险,由此对市场形成负面影响。而即使目前市场向着较好的预期发展,由大盘权重股再次带动大盘上攻,那当大盘权重股再次整体活跃的时候,市场会否又出现“二八”分化的现象,将值得投资者短期注意。整体而言,目前市况下只要权重股保持强势,即便非权重股因短期连续上涨而转入整理格局,市场也应该能够利用权重股来控制指数合理的调整范围,只有这样才能良性的稳步的推高市场。

  技术上,上证指数今天正好是在回抽5日均线后获得支撑,市场强势运行的特征比较明显。但由于连续的上涨使技术指标严重钝化,而且,深综指和深成指的技术指标也同样在今天出现超买钝化,在目前多指数技术共振的情况下,未来两日市场需要一、两根阴线来化解调整压力和修复指标。另一方面,虽然上证指数目前已经向上突破了1月24日和2月27日连成的压力线,但深综指、深成指以及沪深300指指数目前仍然都没有突破,随着这些指数短线开始逼近这条压力线,大盘短线震荡整理的要求也将加大。因此,我们认为:大盘权重股的转强并没有化解市场短期震荡整理的要求,上证指数近两日还会围绕3300点一带进行震荡争夺。投资者要重点关注的是市场的震荡整理是否能在5日或10日的短期均线上方完成,一旦在短期均线获得支撑,市场将会再次向上。而短线投资者先不要急于追高,避免因震荡造成短线被动,可在市场回抽确认后对潜力股板块进行关注。在目前大盘高位运行之中,如何提前把握市场热点,回避个股风险,将牛股收益牢牢掌握手中,将是操作上的关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