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3300点是大市的新起点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17:36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3300点是大市的新起点吗

  广州万隆

  提要:经过几个交易日的震荡后,大市渐渐消化了3300点关口的压力,并在收盘前成功站上3300点。整体来看,短期内大市仍然处于相对强势的格局。

  博弈分析

  一)主力与政策的博弈:

  1)大盘股震荡调整难抑强势格局:经过几个交易日的震荡后,大市渐渐消化了3300点关口的压力,并在收盘前成功站上3300点。整体来看,今日大市仍然呈现较为强势的格局;不过有两点,仍值得我们注意。

  第一点是大蓝筹股的震荡走势。今日上午开盘后,沪指基本上呈现单边下跌的格局,其中主要原因就是受大蓝筹震荡走势拖累。在市场舆论较为乐观的情况下,大蓝筹的走势应该是偏弱,和前期一气呵成的强势相差较大,这究竟是为什么呢?本栏认为有二种可能性,一种可能性是大蓝筹的上涨属于建仓行情,主力采取逢低吸纳的方式,以换取相对较低的建仓成本。另一种可能性是大蓝筹只是主力穿针引线的工具。主力通过渐进式地运作大蓝筹,来达到缓和推高市场重心的目的,同时又不会引起管理层的不满。

  第二点是杭萧钢构的恶炒事件。尽管“344亿元大单”确有其事,但仍然有较大不完全履行风险。为了制止市场的恶炒,上证所一度采取盘中紧急停牌,并对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涉嫌存在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杭萧钢构的炒作,一直被视为题材股炒作的风向标。按理说,如果它倒下了应该对市场的炒作心理影响很大。但现在的情况是,杭萧钢构倒下了,市场依然活跃。最重要的是,在大蓝筹几乎全线调整的前提下,沪指的最大跌幅也不到1%,可见,多头在市场中仍然占据上风的位置。事实上,场外资金的不断涌入,增强了多头的底气。首先,巨额的储蓄存款在赚钱效应的驱使下正源源不断地流入股市;其次,庞大的私募资金维持了市场的活跃氛围。据统计,目前国内私募基金总规模已超过1万亿元,也就是说,私募资金已经占了两市市值的8%左右。

  2)后市可能呈现的两种走势:目前大市已经站上了3300关口,意味着冲关行情已经暂告一段落。也就是说,行情已经进入新的起点,并将重新选择方向。对此本栏认为,后市可能呈现的两种走势,一种是加速上升,直逼3500点,另一种是继续小幅震荡,以确认突破3300点的有效性。大市走出第一种走势的理由是,目前市场具有强势的特征,如舆论方面权威机构对中国股市充满乐观,表示未来几个月将继续加码。市场表现方面热点不断涌现,低价股、二线股等板块的上涨动力足以弥补大蓝筹的调整压力。

  大市走出第二种走势的理由是,大蓝筹仍然以渐进式的走势为主,但由于受到前期高位的抛压影响,大蓝筹在未来几天会反复震荡。换言之,短期内市场的做多力量中是缺少大蓝筹的,因而市场将以反复震荡,小幅上涨为主。本栏认为,第二种可能性相对大些,但具体如何仍需进一步的观察。

  二)主力资金博弈:

  考虑到指数处于相对高位与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等因素,部分主力机构抛出了部分获利丰厚的筹码以锁定利润,或者将配置的重点转向防御性品种,但总体仓位相对前期也有所下降。新基金方面,虽然已经开始建仓部分品种,但建仓力度不大。总的来说,各机构都采取边看边看、隔山观虎斗的谨慎策略,即使在权重股的争夺方面,同样也是涉水不深。

  三)中小散户之间博弈:

  建议将投资重点放在质地较好的并购重组股,或者市盈率较低的二线蓝筹。对于短期涨幅过大而无业绩支撑个股,可以考虑逐步减仓。

  盘面X光:预计明日将可能反复震荡,小幅上涨。

  机会板块预期:建议关注市盈率相对较低的防御板块。

  市场风险点:短期内涨幅过大的个股,注意逢高出局。

  保护措施:适当控制仓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