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首证:基金看好哪些二线蓝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07:4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北京首证:基金看好哪些二线蓝筹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对于大多数投资者,现在的困难是:在上证综指越过3000点后值得买入的股票究竟有多少?而从当前市场第一大主力基金的观点中,似乎能找到一些参考。

  对于行业的选择,融通基金认为,钢铁、汽车等景气复苏的周期性行业将随月度数据的出台进一步明确,相关股票的股价上涨空间将被打开。国投瑞银则认为,部分交通运输类股票(基础设施)例如高速公路等,稳定成长及低估值的优势将会在目前市场环境中逐渐体现出来。博时基金则预期电力、钢铁、煤炭、交运等基础设备行业仍会有好于市场的表现。

  对于板块个股,工银瑞信和大成基金认为,基金重仓股再度进入了合理估值区间,市场的震荡将成为新发基金承接优质资产的时机。华安基金则认为金融和地产仍然是业绩翘楚,经调整这两个行业已有个股显出投资机会。天治和东吴基金看好低市盈率板块,如电力、煤炭、钢铁等,尤其是关注其中的整体上市或资产注入类个股。此外,海富通基金认为TD投资拉开3G投资的帏幕,相关个股值得重点关注。

  总体来看,多数基金目前较为看好电力、煤炭、钢铁、汽车和3G、高速铁路、新

能源等板块,它们的选股理念很可能付诸实际。由于这些板块大多属于二线蓝筹的范畴,也有市场人气十分旺盛的品种,一旦形成大规模的群体上攻态势,将对市场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