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热点轮换 地产股浮出水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7:59 新浪财经

热点轮换地产股浮出水面

  银河证券 罗路石

  今日大盘午后出现一波快速杀跌,在连续八连阳后市场出现这种技术性的调整也属正常。目前市场资金仍然十分充足,银行、钢铁、机械、汽车等轮换炒作,一些前期被市场错杀的基金重仓股也展开强劲的补涨行情。蓝筹权重股近期的稳定表现,以及低价的补涨行情能够很好的持续市场做多人气。在这种背景下,大盘目前还不具备下跌空间,因此每次快速回调可能都是一个建仓良机。

  从近日增新资金的流向来看,地产股明显受益。上实发展、华侨城等一线蓝筹股近日表 现强势,放量大涨刺激了整个板块的活跃。以贤成实业为代表的地产低价股的补涨行情 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从热点板块的转换分析,前期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板块,以及之 后的钢铁、机械、汽车等蓝筹权重股纷纭走高,唯有地产相对涨幅有限。特别是整个地 产股的调整已相当充分,股价处于相对低位。因此,市场主力很可能会把地产股作为下 一炒作对象,继续维持市场做多气氛。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地产股中具 有明显比价效应的个股。因为在保利地产、万科、上实发展、华侨城等一线地产股走高 的带动下,整个地产板块的价值中枢已经上移,股价相对低价的二、三线地产股在业绩 预期刺激下,强势补涨行情值得期待。

  建议关注天地源(600665)在西安高新成功入主后,经过资产置换已经成为西部最大的 房地产上市公司,作为地产新贵6元多的股价比价效应明显,加上其丰富土地储备无疑 值得重点关注。 一、公司在西安高新成功入主后,其主营业务实现了由钢铁向房地产 的开发、经营的彻底转型,成为西北地区最大的房地产上市公司。最新资料显示,天地 源2006年12月18日通过摘牌方式成功竞买苏州工业园区一地块国有土地使用权。据了解 ,这宗地净面积共计221.016亩,计147344.05平方米。此外,公司还拥有位于西安高新 开发区的约1024亩居住土地,建筑面积120万平方米;在曲江核心区域拥有206亩住宅开 发项目,建筑面积20多万平方米。去年10月公司还通过摘牌方式成功竞买“丈八苗圃” 和“木塔寺苗圃”两宗国有土地使用权,两宗土地净面积共计457.25亩。在

人民币升值 和新会计准则下,具有较大的重估升值潜力。二、人民币升值预期,流动性泛滥和新会计准则三驾马车将驱动行业估值继续走高,2007年地产板块依然处于景气延长阶段。目前该股上升趋势良好,作为地产新贵6元多的股价比价效应明显,较小的流通市值也有利于大资金炒作,在市场在10元以下个股的背景下,后市场补涨空间巨大,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