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海证券:不恐高 也不追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6:47 新浪财经

东海证券:不恐高也不追高

  东海证券 王兴俊

  周三沪深股市可谓各得一喜,上证综指盘中冲破了33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更是在收盘时站在9000点整数关口上方,市场在不断创新高,也就有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恐高、开始将资金撤出股市,但恐高不是现在刚有的现象,1500点有人恐高,1800点、2000点、2500点都有人恐高,最终很多恐高的人又在更高的点位重新冲进了股市。当然,相比于前面的一些阶段性高点,现在的市场肯定是风险更大了一些,但我们也应该看到,上市公司的整体业绩已经大大改观了,已经公布的680家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了42%,这是牛市最根本的基础,而且,由于制度性的变革还将会使越来越多的优质资产向上市公司流动,这也是股市走牛的重要依据。所以,我们不要简单地从指数的变化判断股市的风险,更要以发展的眼光判断当前的股市,目前最多只是一个阶段性的高点,而不是牛熊的分界点,不必过分恐高。

  但不恐高不等于说可以盲目追高,目前许多个股的炒作已经严重脱离了公司真实基本面,股价只能靠讲故事、编故事来维持,前期时髦券商借壳、整体上市的故事,最近又开始炒作虚无缥缈的订单、合同。不管什么故事,最终都要落实到公司基本面的改观、落实到经营业绩的提高,不能因为有了动听的故事,就盲目追高。

  热点方面,前两日表现较好的

封闭式基金今天出现了调整,但折价率较高的封闭式基金仍是近期的战略选择,也是回避股市阶段性局部风险的理想选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