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明天大盘会走出洗盘行情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6:35 新浪财经

明天大盘会走出洗盘行情吗

  广州万隆

  提要:今天上证指数走出了二波跳水行情,并且一波的低点比一波低。加上近期大盘有比较大的回调需求。估计明天大盘走洗盘行情的可能性比较大。投资者的操作策略和应对措施……。

  今天大市走出了反复震荡的行情,尤其是近期走势一直比较强的上证指数,二度走出跳水行情。而且,下午第二次跳水行情的低位要低于上午。这使投资者对后市走势开始表示出担心。尽管上证指数最终是收出红盘,全天上升0。24点,深成指全天上升了126点,升幅是1。42%。

  从今天大市的走势看,明天大盘走出洗盘行情的可能性比较大。

  一、今天上证指数走出了更明显的要洗盘的迹象。

  今天盘面、尤其是上证指数走出了更明显的要洗盘的迹象。——我们更重视上证指数,是因为最近它的走势明显强于深成指。它是决定近期行情的主要矛盾。

  其一、上证指数走出了二波跳水行情,并且一波的低点比一波低。而昨天上证指数也只是跳了一次水。今天指数上、下午各跳了一次水,其中下午的跳水低位要低于上午,这是一种不样的预兆。大盘在连续上升十几天后,走出了上升乏力的明显迹象。

  其二、今天上证指数走出了比昨天更明显的放量滞涨情况。今天上证指数的成交量是1166亿,但指数只是上升了0。24点。而昨天上证指数放出了1097亿,上升了38点。今天的成交量比昨天要大百分之七,上升幅度却明显减小。显示出放量滞涨的现象。这对多头不是好的现象。

  其三、今天涨幅榜前列的

股票,基本上都是冷门股,基本没有对市场影响很大的股票。这也反映出了指数上升无力的情况。

  二、大盘有比较大的回调需求。

  关键是大盘有比较大的回调需要。这主要是:

  其一、大市从3月19日走出中阳线后,连续上升了十多天,基本没有像样的洗盘。而指数已经在短期内上升了百分之十七,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解套盘,技术上大市有洗盘的明显要求。

  其二、三千点曾是大市上升的重大阻力区,大盘几度在这里受阻。而这一次指数在三月中正式突破三千点后,技术上有一个反抽确认的过程。这是股市发展运动的一般规律,在没有特别特殊的情况之下,指数是要遵循的。

  其三、目前市场上有大量的获利盘,一旦指数走出洗盘行情,它们将可能一涌而出,从而形成一定的回调压力。

  三、明天大盘走洗盘行情的可能性比较大。

  从今天上证指数的二度跳水,并且一波的低点比一波低,我们感觉明天大市走洗盘的机会比较大。

  估计这一次的洗盘,会以单日、单边的方式进行。时间可能只是二三天。从调整的当天看可能比较吓人,但没有持续性。可能二三天就结束,重返上升趋势了。估计下跌的点位就是跌穿上周五的低位3157点。当然,如果有利空消息配合,下跌的势头可能会更吓人。

  但是,总体上说,这一次洗盘的性质只是上升途中的小洗盘,只是突破重大阻力位之后的技术性反抽。

  四、投资者的操作策略和应对措施。

  由于我们认为,这一次洗盘只是小回调,而且大盘会很快就重返升势,投资者没有必要太在乎指数的下跌。短线操作者可以考虑回避,中线投资者就没有必要回避了。如果持有的是走势比较强的股票也没有必要回避。

  作为中线投资者在这种时候更多地是要中线持股,不要为一时的下跌所迷惑!这才是大牛市里赚钱的秘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