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快讯:沪指盘中一举突破3300点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1:04 新浪财经

快讯:沪指盘中一举突破3300点大关

  新浪财经讯 沪深股市承接昨日上升走势,沪指早盘微幅跳空高开,开盘报3295.98点,沪指盘中震荡,于11:01一举突破3300点整数关口,绩优蓝筹股继续成为市场各路资金追捧的对象。

  盘面看市场热点散乱,但是个股活跃,铁路行业受到市场追捧涨幅居前,另外有色、机械、路桥、化工等板块表现活跃。

  广发证券在二季度策略报告中指出,市场在进入短期的上升通道后可能出现加速上扬,加速上扬的基本面支持因素就是大盘蓝筹指标股的再度启动,指标股再度启动将使指数有突破性上扬。但其后市场在4月中下旬后将进入显著的调整震荡期。其诱发市场出现调整的因素在于一季报业绩支持的弱化及股指期货资金分流的影响,同时大非小非的不断减持将加大该行情的可能调整空间。

  东方

证券策略报告指出,在股指期货预期逐步明朗、经济超预期增长、年报行情不断深化、
人民币汇率
有望再次加速上升的大背景下。买入蓝筹股的胜算远大于低价题材级差股。现在的问题是判断蓝筹行情的持续性究竟有多强,综合以上分析的各方面因素来看,他们认为近两天开始的以金融、石化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行情在4月份年报和07年1季报披露主声浪结束之前,仍有望得到维系。因此,当前在策略上仍可积极配置。另外,同时看好煤电油运产业链的长期投资价值。

  而海通证券策略报告认为A股调整风险加大,他们认为多空分歧在3000点关口显现得比较充分,而越过3100甚至3200之后却又比较一致了,如何来看待这个现象?这里面很可能是在构筑一个诱多陷阱,有些在2900点甚至2800点过早翻空的投资者很可能在多头上攻步伐加快的逼空节奏中重新翻多,实际上这种可能性随着大盘的稳步上扬在逐渐暴露和兑现。而诱多陷阱兑现的主要表征就是成交量的放大,当1500亿元的天量出现之后很可能还会刷新记录,但是这种天量复天量的格局不可能一直维持下去,资金的持续供应有可能在二季度出现一定的下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