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新能源概念将再次火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1:03 容维投资

机构看市:新能源概念将再次火暴

  容维

  国家发改委昨日表示,在发布《关于请报送2006年可再生能源发电及电价附加征收等有关材料的通知》之后,将正式启动2006年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收入的调配工作。这对于新能源板块构成利好刺激,有望继续强势上涨,投资者对于该板块相关受益个股可加以重点关注。

  我国新能源主要包括了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地热能和海洋能等。新能源近年来兴起的最根本原因就是国际油价持续高涨。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已进入重化工业时期,对能源的需求将呈现出高速增长的趋势。而与此同时,能源供应约束严重,供需矛盾日益突出,能源安全已成为全社会共同关注的首要问题。近虑加远忧促使我国政府重新审视能源长期发展战略,寻求一条可持续发展的能源道路,大力开发水电、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等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即成为缓解能源压力、减少环境污染的重要措施之一。在去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可再生能源法》中就显示国家将大力鼓励和支持可再生能源并网发电。现在的问题是由于目前可再生能源发电成本较高,上网电价要高于常规能源上网的平均电价,所以在两会刚刚结束之后发改委马上启动相关工作,足见国家对可再生能源的重视程度。正式启动2006年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收入的调配工作,就是要保证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及时得到电价补贴,对于新能源板块相关上市公司构成明显利好。

  在节约资源、发展循环经济、保护生态环境的

十一五大背景下,加上
能源
供应已经成为经济发展的瓶颈。我国不得不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以应对能源短缺,促进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实现可持续发展。在节约利用常规能源的同时,大力应用新技术开发新能源成为能源利用的必由之路。新能源产业正面临历史性机遇,政府将会陆续出台具体的落实细则,必然该行业的上市公司起到实质性的推动作用,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收入的调配工作”就是一个好的开始。二级市场上,新能源板块进入2007年以来表现出色。随着政府扶持力度的加大和产业自身的良性发展,新能源板块还会有更多的投资机会,投资者今后可关注天威保变等板块龙头股的动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