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指惯性冲高 3300点关口料有反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08:57 每日经济新闻

股指惯性冲高3300点关口料有反复

  周二沪深股市温和放量,双双再创历史新高。上证指收报3291.30点,涨38.7点;深综指收报855.75点,涨11.1点。两市成交放大至1703亿元。个股普涨。

  预计今日股指将上摸3300点,但收盘未必能站稳。经过短暂横盘或小幅回落后,本周末或下周股指将继续上涨并攻击3400点。

  多头们齐头并进

  杭萧钢构复牌后连拉两个涨停,强庄股方兴科技在沉寂多日后再度涨停,这使低价股多数还能维持上涨,但涨势不再凌厉。总体而言,目前市场炒作重心渐渐转向价值股,如昨日的机械股、石化和电力股。市场这几天另一个特征是高价股开始异动,如沪东重机,该股昨日涨停收报89.10元,三天累计涨了近15元。另外,苏宁电器走势也渐渐转强。

  多头并进的行情如果涨势凶猛,一定难以走远,多热点等于无热点。市场资金虽多,但也无法支持所有个股疯涨。目前大盘走得不温不火,个股虽是普涨,但涨得极为谨慎,盘中还往往会有一波跳水,这对后市极为有利。

  目前的大盘似乎没什么可看的,大体像是1997年年初那波“飘带式行情”,股指如同一根飘带斜指蓝天。

  这种市道往往发生在牛市稍后期,因为空头们所砸出筹码屡屡泥牛入海,空头们屡受市场教育,再难掀起集体性抛单。一般而言,这种图形是不必多看的,投资者只需要在抛物线向上加速时才应该“卷款逃跑”。

  3300点料有反复

  昨大盘放量而阳线实体缩小,预示大盘短线可能进入多空暂时平衡状态,预示大盘涨势可能稍停以待获利盘自然消化。

  近期

房地产股表现不错,但基本面可能有些潜在利空,比如市场盛传的预付款制度变革等。如果地产股下跌,一般也会波及金融股人气,这使股指暂时会涨不动。因此,这两天投资者也不必过于激动,不能对涨势好的个股穷追猛打,更不能追入方兴科技之类形态好的个股。

  明天是清明节,清明时人类的情绪可能不是太好,历史上一般逢清明节大盘会短线逆走一两天,但多数不会改变原先趋势。也就是说,今明两天大盘的走势可能小有反复,就如同天气忽晴忽雨,但春天和万物复苏之吉相是不可逆转的,股指短期横盘后仍将上涨。笔者预计上证综指在看到3400点前不会有巨大的震荡,要逃的上周早已逃走,剩下的多数是“傻”钱。

  “晨雨落花一见怜,明前明后两重天。独祈东君识我意,明后茶更胜明前。”

  诚如此诗,操作上这两天投资者顶多是逢低买二,逢高派一,在保住多数筹码基础上小做些差价。抛股时也应切记是看好大势基础上倒腾差价,不能玩得忘乎所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