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资产注入 打开3300点上方想象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7:01 新浪财经

资产注入打开3300点上方想象空间

  渤海投资 周延

  牛市行情的强势往往令看空者扼腕不已。在成功突破3000点重要心理关口后,沪综指继续演绎着做多热情,3100、3200稍作调整便呼啸而过,而今3300点已经近在眼前,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的空头阵营倒戈态势十分鲜明,多家看空机构纷纷弃暗投明加入多方,可见市场长牛已经获得了多数投资者的认同。那么谁将出马打开沪综指3300点上方的想象空间呢?我们认为,具备外延式增长特质、对公司业绩有良好提升功效的资产注入题材,有望成为多方主力做多热情的主要释放点,其中的优势品种值得我们高度关注。

  一、外延式特质带来超预期增长

  资产注入题材之所以能够吸引市场资金的眼球,与其外延式特质带来的公司业绩超预期增长息息相关。资产注入方式多种多样:注入资产作为股改对价;定向增发或自有资金收购大股东优质资产;大股东通过资产置换偿还历史欠款;借壳上市;通过吸收合并的IPO方式引入新的上市公司资产;控股股东变更所引起的优质资产注入。而无论实施哪一种措施,都将带来上市公司基本面重大利好性变化。这种变化的程度完全取决于所注入资产的优劣,与公司本身经营业绩完全脱钩,从而具备了外延式的特质。正是由于这种特质,资产注入带来的业绩增长往往远远超出市场基于公司经营发展而产生的内生性增长,且这种增长是伴随着具备较好盈利能力的优质资产而来,其对公司基本面的改观立竿见影,相关品种在二级市场上的价值重估也往往是升势凌厉。在巨大财富效应的刺激下,市场资金对于资产注入题材也是青睐有嘉,其作为多头主力打开3300点上方想象空间的利器,也就顺理成章。

  二、政策性利好造就持续性热点

  我国证券市场尚处于起步阶段,其应有的融资功能并为得到有效的发挥。自2005年以来,伴随着

股权分置改革的成功推行,我国股市步入了全流通时代,股权结构以及由此而生的权利义务关系日渐趋于合理,未来金融期货品种的推出更是进一步将市场引向国际化、规范化的轨道。管理层之所以大刀阔斧进行改革,与近期如火如荼的央企整体上市、海外国企回归、优质资产证券化密不可分,只有资产市场的结构合理、权责清晰,其融资功能才能得到较好的发挥,场内的资本才会避免剧烈的波动,转而获得稳定的升值。而今,伴随着诸多改革措施的落实,我国资本市场的吸引力大大提升,优质企业有动力将自身的好资产拿到市场上从而实现保值增值,而近期政策面上对央企整体上市的要求更是加剧了优质资产注入的预期。因此,可以预见,资产注入题材将在以央企整体上市为代表的资产证券化浪潮中获得持续的生命力,进而上演一波持续的价值重估行情,其后市表现值得我们期待,相关优势品种无疑应引起我们的重点关注。

  实战出击:华东医药(000963)

  公司大股东远大集团实力雄厚,旗下的医药企业遍布全国,其在2006年10月的股改中承诺,将以华东医药作为集团发展医药产业的主导平台,在未来两年内将集团内一些优势医药企业注入到上市公司,公司未来成长前景看好。从走势上看,目前该股已启动上攻行情,上升通道十分稳固,后市有望加速上扬,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