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牛市行情 被动等待也是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6:43 新浪财经

牛市行情被动等待也是风险

  叶弘

  昨天天气预报说有大雨,早上上山锻练的人明显比平时少了很多。今天天气预报说要降温,今天早上上山的人就更少了。惧怕风险是人的本能!

  但叶弘想说的是:如果上山锻练是你的爱好和习惯,那又何必因为一点风雨和降温就改变你的生活习惯呢?!何况不论是降温,还是下雨,都只是预报。

  这两天我还是按时上山了,感觉山更幽,水更清,树更绿,天更蓝。平时人多,天气也热,山上的空气好象也流动不畅,人们上山下山,喘着粗气,人体的汗臭夹杂着狐臭……

  炒股也象爬山,人多不一定是好事,人少也不一定就是坏事。大家都认为有风险的时候,或许风险并不大。大家都不谈论风险了,这时候的风险可能正向我们走近。一些人老是在说中国股市风险大,从2000点开始空仓,等待大盘的下跌,把大盘等过了三千点,也没有等到他们所希望的低点。我相信,这些人在2000点认为有风险,但他们并没有离开股市。他们每天眼巴巴地盯着盘面的变化,当大盘在3000点一带走稳了,我估计他们的忍耐也会达到一种极限。他们会因为熬不住了,还是进来了。他们最终会意识到,在一轮大牛市中,等待,被动的等待是最大的风险。这样的人,叶弘接触了很多。

  最近美国著名的投资家罗杰斯在中国相当活跃。今年的一月份,他在中央电视明确指出:中国股市的泡沫和风险已经成为很大。并认为中国股票至少下跌30%——40%。

  罗杰斯最近又对中国股市发表了许多高见,主要观点是:1:在世界新兴股票市场,他不想卖掉的是中国股票。2:他想把在美国的房子卖掉,然后在中国的内地或是香港买房子居住。3:罗杰斯持有中国股票,他说:如果中国股票今年再翻一倍的话,他就不得不抛出中国股票了。

  世界著名的投资大师罗杰斯,回去了,又回来了。转来转去围着中国股市转,这美国小老头,长的那模样一看就知道“贼精贼精”的!

  今天大盘继续向前无古人的高度挺进。这样的上涨谁看了都怕!因为我们从来没有见过这样高的大盘指数!这只能说我们见过的还太少。其实我们的国家在改变开放以来的成就,有多少是我们以前见过?或是想到过的呢?!

  就一个大的趋势来说,我认为中国股市仍然是以向上为主的。这中间的反复,或许更多是向人们提供一个适应或是休整的过程。叶弘的观点仍然是:我们在防范市场风险的同时,也应该有勇气去把握市场提供给我们的宝贵机会。“安全第一,稳健获利!”

  对于四月份的行情,我们不妨将主要精力放在个股上的精心选择上。在此也想提供一个选择股票的方向供大家参考。

  从行业选择上,叶弘仍然看好

房地产和稀缺资源类股票。在房地产方面,叶弘仍然看好深圳、上海、北京这当今中国高端房地产市场,在此,有两只股票叶弘多次向大家推荐:一只是北京的天鸿宝业(600376),一只是深圳的沙河地产(000014)。看看它们最近涨了多少?今天建议关注北京地产股:北辰实业(601588)

  从地域上,叶弘仍然看好上海本地一大批低价题材型或成长型股票,这些股票叶弘向大家推荐了很多次,它们都是比较好的波段品种,叶弘仍然看好它们,只是应该注意买卖点。坚持买跌是做波段重要的前提。

  随着深圳市场不再上市主板新股。深圳股市已经是今非昔比。但叶弘认为深圳股市有两大特色板块,一是B股,深市B股中有很多值得重视的品种。二是中小企业板。

  中小企业板的上市公司,其整体的成长性是目前中国证券市场上最突出的。目前小板中30元以上的股票有23家,20元以上的有26家。10元以下的仅为18家。整体表现相当活跃。叶弘最近向大家推荐的新和成(002001),七喜控股(002027)建议继续关注。

  今天建议关注的是小板中最低价的成长型股票凯恩股份(002012)。仅供参考,切记切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