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低价绩优股板块:风生水起助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6:14 新浪财经

低价绩优股板块:风生水起助反弹

  汇正财经 朱国政

  周二大盘震荡走高。尽管盘中午后有过一波短暂的跳水,但幅度不大时间不长,很快被拉起,一方面显示主力控盘的老道,另一方面也表明后市看好。盘中板块和个股的表现可圈可点。特别是涨幅榜上低价绩优概念股屡屡冲击涨停,表明后市可为。

  大盘的震荡走高,为短线操作创造了机会。个股的两级分化已属必然,那么,在震荡行情中哪一个板块存在着较大的机会呢?我们认为低价绩优股板块仍将是后市需要重点关注的方向。为什么这样说呢?

  首先,新一轮上攻正在积极蓄势中。大盘经过一年多来的上涨表明中高价股难以继续支撑目前的行情,而06年的超级行情中虽然低价股有所表现,但实在点说表现一般。在大盘推高过后,如果市场中中流砥柱的低价绩优股不能配合,其行情性质必然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因此低价绩优股品种的不断走强势是确保大盘继续冲关的关键力量。那投资者怎样参与为好呢?我们认为可注意把握以下机会,一、并不是股价越便宜越好,通过近几日的盘面我们发现一些在5-7元附近的个股最具有爆发力,二、股性是否活跃也至关重要,投资者可选择其中的龙头品种来短线参与。

  其次,相关行业成长性好。这些天盘中的主打品种钢铁板块、券商概念股之所以受宠,与资金提前介入预演季报行情有关。统计数据表明,今年前两个月,钢铁行业利润同比增长3.6倍,利润增长处于领先状态;电力行业增长66.7%,煤炭行业增长57.3%,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增长68.4%,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增长31%。因此,电力、煤炭、交通运输、有色金属等板块中的低价股在接下来的季报行情中很可能也会有不错的表现。

  最后,整体上市概念引发资金抢盘。低价绩优股之所以成为大资金主打龙头品种,主要是经过前期的连续大涨,蓝筹价值明显回归,而低价绩优概念股没有能够出现集体轮动。特别是前期整体上市概念股的强势拉升增大了机构的注意力,成为大资金首选的建仓、拉升品种。一些具有成长潜力、价位偏低的低价股将成为主流资金关注的重点,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个股关注:金路集团(000510):参股金融 抢筹爆发

  金路集团(000510)公司具有目前最热门的参股金融题材,投资1500万元参股德阳市商业银行,持有其19.96%股权,同时还投资1200万元参股绵阳城市合作银行。公司同时参股当地两家商业银行,具备良好的发展前景。

  公司是我国PVC树脂行业最重要的生产企业之一,前三季度PVC已经达到20万吨,其生产规模在国内同行业中具有突出的领先优势。公司近期将出售丰谷酒业所得的1.83亿元资金投入PVC产业升级,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的生产能力。同时,由于四川的水电资源及电石资源十分丰富,因此公司也具备了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去年以来,我国PVC行业开始全面复苏,产品价格稳步提升,这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动力。此外,公司已经预告2006年度将实现净利润为6500万元至7500万元之间,同时还将获得3700多万元的所得税优惠,未来业绩有望持续稳定增长。

  公司目前第一大股东和第三大股东汉龙实业和汉龙技术均为四川汉龙集团子公司,实际控制人汉龙集团持有7379万股公司股权,仅占总股本的12.11%,而公司第二大股东持股量达到5333万股,与汉龙集团持股数量仅相差2000多万股。更值得关注的是,四川宏达集团目前正在收购公司第二大股东所持有的5289万股公司股权,两大民营集团的共同介入使得出现了潜在的股权之争,不排除出现二级市场收购大战的可能,带来一定的想象空间。

  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股价只有7元出头,投资价值严重低估,前期出现了持续大幅放量拉升行情,主力拉高建仓态势相当明显。近期成功缩量回探支撑,周二重新放量走强,新一轮攻击行情即将展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