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盘中已出现短线要洗盘的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6:07 新浪财经

盘中已出现短线要洗盘的迹象

  广州万隆

  盘中走出了短线要洗盘的迹象。其一、上证指数一度跳水到收出绿盘。其二、昨天走强的三个主热点今天都未能持续走强。其三、出现放量滞涨的不利现象。估计大市一二里可能要走单日调整行情。

  今天大市走出震荡上升的行情,上证指数全天上升38点,上升了1。19%,深成指全天上升177点,上升了2。02%。

  在十一点到二点之间,上证指数走出了一波跳水行情,从上升35点变成绿盘;同时,昨天走强的钢铁板块无法继续其强势;而指数并未如部分市场人士预测的、要继续走出强势上攻,只是走震荡上升的行情。这些都是大盘短线要洗盘的迹象。

  一、盘中走出了短线要洗盘的迹象。

  尽管今天指数是在上升的,但是我们认为,大盘已经走出了短线要洗盘的预兆。

  其一、上证指数在上升了35点后,一度跳水到收出绿盘。如果大市真是走强势,一般是不应该有这样大的盘中跳水情况的。我们认为这种情况是短线洗盘的迹象。

  其二、昨天走强的三个主热点:钢铁板块、金融板块、

房地产板块,今天都未能持续走强。尤其是昨天走势最强的钢铁板块,今天整体回落。这说明这些主热点都未能继续带领指数前进。

  而今天跑出来的热点比较散乱。涨幅前来列的

股票只有二只黄金股,是有一定名气的,其他的都是比较偏冷的股票。

  主热点不能持续、新热点散乱,标志大盘上升的动力明显不足。

  其三、指数的上升呈现震荡方式,而且出现放量滞涨的不利现象。今天指数的上升是震荡上升,而不是单边上扬。这种上升方式不是很健康。而且,昨天上证指数上升了2。15%,成交量是952亿,但今天上证指数才上升了1。19%,成交量却放出了1097亿,比昨天放大了一成多。呈现出放量滞涨的不利迹象。

  加上上证指数在连续上升九天后,仅仅小调整一天,就急急忙忙走出中阳线,上升的基础打得不够扎实。

  所以,我们感觉大盘短期有洗盘的可能。

  二、后市走势预测。

  我们估计大市一二里可能要走单日调整行情。

  其一、如果明天大盘指标股异军突起走强,指数可能还能再坚持走强一天。从而可能周四才洗盘。

  其二、如果有利空消息,周三可能就会步入洗盘。

  当然,要精确地预测短线的走势是很难的,这里我们也只是因为部分投资者特别喜欢短线,而作一些尝试,未必次次都能很精确。

  三、洗盘的性质只是上升中途的回调,投资者的操作策略是……

  我们坚持前面对这一次洗盘性质的判断,即它只是大盘创新高之后的技术性反抽,只是上升途中的一次小的洗盘。洗盘结束后,指数还将大幅上升,后市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我们对它作一定的预测,主要是要减小这种洗盘对投资者的冲击,希望不要被其吓倒。而不是为了要做短线。在大牛市里,最赚钱的方法是做中长线。

  投资者应对洗盘的方法是,可以不管它。目前投资者要获得最大收益的方法是:寻找新主升段的主热点,然后中期持有。

  而对于新主热点的判断,我们目前倾向于是新指数期货概念股,即大盘指标股。但由于这是一个重大的判断,我们希望再观察一段时间、等再多一些事实,才作最后的判断,所以暂时还没有最后的结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