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钢铁金融齐领涨 市场呈短期强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0:28 新浪财经

钢铁金融齐领涨市场呈短期强势

  大智慧/证券世界编辑部

  周一沪深两市指数开盘后一路震荡走高,上证指数向前期高点冲刺,有望达到甚至超越3300点,这个上升幅度距离3000点多空分歧时已经有10%,因此我们认为短期内市场呈现强势,未来波段仍要适当谨慎。行情之所以选择先走高,主要原因有两点:首先是技术上的反向博弈,其次是股指期货在基本面上的影响。

  从其他地区的经验比较,股指期货出台前指数很有可能被刺激带高,而当期货真正出台前后,或会形成负面影响。基于此,投资者近期操作应该以短线为主,或者对质地优良的中长线股票不盲目追高,逢低适当持有,下跌考虑回补。从盘面来看,钢铁与金融板块仍然是短线强势品种,而酿酒龙头股却在整体调整,比如贵州茅台泸州老窖等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