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盛证券:加速上扬行情可望到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09:56 新浪财经

国盛证券:加速上扬行情可望到来

  国盛证券 王勇斌

  四月伊始、季度伊始。大盘在前两日强势整理基础上展开强劲回升,虽然没有改写上周历史高点,但上涨态势势如破竹,仿佛新的一轮加速上扬行情将要开始。

  红色星期一让四月之初拉开乐观的序幕,一轮加速上扬行情可望到来,而热点能否转嫁其它,则是上涨行情能否持续下去的重要条件。从近日的盘面变化中我们发现,投机资金在低价股的狂热情绪有所削弱,即便杭萧钢构三普药业等题材股仍然表现出火暴的一面,但低价股整体的亢奋度已经呈现下滑趋势。大盘之所以能够维系强势特征,并在周一展开强劲的上升行情,热点转嫁其它,无疑是推动股指的关键所在。我们看到,上周银行股率先发迹,让市值巨大的指标股对大盘发挥着强有力的支撑作用,而在周一的盘面中,指标股推动大盘上涨的格局又发生了略微的变化,虽然以银行股为首的指标股保持强势运行特征,但钢铁股、汽车股、地产股等蓝筹品种的上涨意愿表现得更为坚决,另外,一批中高价的业绩成长股也形成大幅飚升行情,热点转嫁其它的市场变化尤为清晰。

  低价股普遍疯涨的行为告一段落,大盘经过短暂的整理,市场热点发生了清晰的变化。以权重指标股为舵手,以中高价股为先锋,倘若这一格局真的形成,大盘快速拉升则无可厚非了,那么终报披露期间,价值成长股是否可以让大盘指数更创高峰?笔者认为:大盘周一的上涨行情是在前两日整理充分的基础上形成的,技术上的调整到位及热点结构的变化,是周一上涨行情的根本原因。然而,热点切换似乎过分频繁,从低价股为首的普涨行情切换到大市指标股,又切换到价值成长股上,这样的变化似乎来得太快,究竟在低价股之后能否形成新的核心热点?暂且可能还难以定论。不过从这样的变幻中我们可以感觉到,大盘上涨动力仍然较为充沛,或是指标股的支撑作用,或是业绩浪的来临,市场热点可能层出不穷,沪指在突破三千整数大关之后,其稳健上升的局面不会轻易改变。考虑到股指期货将在不久问世,大盘倘若在太高位置,可能对它的推出有所不利,故此我们以为,热点转嫁其它,板块间、个股间的上涨行情将反复轮动,可是大盘要想过激的加快上涨步伐,相信也存在相当难度。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介入业绩成长股阶段性持有,可能会是较好的选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