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盘成功站上3200 仍有望继续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09:46 容维投资

大盘成功站上3200仍有望继续上行

  容维

  昨日是4月的首个交易日,在金融、钢铁股强劲上扬、个股全面开花的刺激下,沪指高开高走,首次站上3200点关口,也取得四月的“开门红”,上证指数以3196.59点开盘,收于3252.59点,上涨68.61点或2.15%;深证成指以8575.77点开盘,收于8785.83点,上涨236.63点或2.77%。两市A股成交量约1443亿元。

  从盘面上观察,钢铁、金融板块在一季度业绩大增的预期下,走势十分强劲,成为沪指大涨的中坚力量,莱钢股份济南钢铁涨停,武钢股份宝钢股份鞍钢股份均大幅上扬;与此同时,中信证券盘中冲击涨停,从而带动宏源证券浦发银行等走强。另外,参股金融、外贸、整体上市、地产等板块有出现不同程度的活跃。值得一提的是,今日封闭式基金均强势上扬,这与其近期大幅分红有关,众多基金均持有大量大盘指标股,近期指标股的强势也促进其净值水涨船高,因很多基金净值都低于市价,在全面牛市的市场格局下,其不失为一处很好的避风港。今日个股涨停家数达30多家,市场做多气氛较浓,特别是一批中高价股的涨停再次使市场整体估值有了进一步提升。

  消息面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日前在“第三届中国金融专家年会”上表示,人民银行将在2007年配合相关部门大力推动经济金融结构调整,加强流动性管理。2007年货币政策不会有悬念。另外,中国

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在会上指出,上市公司是
证券
市场的基石,有效的治理机制是支撑上市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上市公司质量改善了,牛市的基础才更牢固。

  虽然市场未见明显放量,但在核心蓝筹的带动下,

大盘走势相当稳健,最终收出光头光脚的中阳线,近期一直偏弱的深圳成指也创下了历史新高。整体上,大盘目前处在多头格局,大盘蓝筹的走势直接决定了大盘的上涨高度。另外从我们容维软件提示看,今日收盘指数仍站在中短线上升价格线之上,而中短线下降价格线继续下行,这都支持了指数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操作上,可对蓝筹指标股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