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武汉新兰德:季报行情关注价值成长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07:5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武汉新兰德:季报行情关注价值成长股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43.8%,远高于去年同期与全年的水平。1—2月,累计销售净利润率也维持在6%左右的高位,显然上市公司一季报行情值得期待。

  周一表现抢眼的钢铁和券商板块,正是一季度业绩预期将大幅增长的品种。按照目前的价格水平,2007年1季度国内钢材价格同比提高12.2%,受到国内钢材价格上涨的推动,行业利润大幅增长。券商也是一季度业绩增长的大户,股市的持续繁荣为券商股的业绩增长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我们认为,在4月份的季报行情中,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价值成长股。近期以中信证券为代表的券商股、以济南钢铁为代表的钢铁股、以大唐发电为代表的电力股,纷纷出现的异动走势,都在昭示着这样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可重点关注银行股、化纤股、机械制造股及部分原药制造类股等品种,其季报将较靓,很可能给大家带来惊喜。以银行股的业绩为例,年报显示,2006年中国银行净利润同比增长52.38%、民生银行增长43.33%、S深发展增长318.93%、招商银行已经预增。在加息后,银行股的业绩将有望再向上提升,因而一季度的业绩也值得期待。化纤股中氨纶、短纤维价格也上涨较快。原药类企业中,维生素B5、维生素C价格因竞争格局发生变化,涨价幅度也较大,相关品种中,华北制药东北制药S*ST源药可以关注。

  (武汉新兰德 余 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