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寻找与杭萧钢构相似的大订单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8:01 新浪财经

寻找与杭萧钢构相似的大订单概念

  国海证券 张宏

  周一大盘高开高走,在钢铁、地产、银行等相继走高的引领下,两市指数走势相当平稳。从热点个股看,因大订单受到证监会调查的杭萧钢构在律师事务所为其与中基公司签订的合同出具了法律意见,以及收到中基公司第一笔材料采购款,和公司董事集体保证合同真实性下,该股复牌后再度涨停,显示市场对大订单概念充满期望。银行股的上涨也大大刺激了参股金融的上市公司,航天通信辽宁成大、创业科技、两面针等多只具有实质性金融题材个股封死涨停板。

  由于目前相当数量的个股股价都不在低位,市场需要借一些具有实质性题材来刺激市场,拉升股价。比如像杭萧钢构手握高额大订单被市场充分炒作,股价在两周左右飙升185%,获利惊心。虽然有市场炒作之嫌,但也为市场打开了另一种炒作思路,相信后市诸如杭萧钢构这类手握大订单的上市公司必将得到市场的重点关照。原因很简单,高订单预标示着公司未来业绩有望大幅增长,而业绩始终是支撑股价的原动力。而金融概念股则是目前市场另一热点题材,在近期银行股稳步走高的利好刺激下,像参股券商、银行、期货信托等必会再现暴发性行情。

  据此思路,我们经过仔细分析,发现四维瓷业(600145)非常符合目前市场的炒作方向。一、公司今年手握470万高额订单。据公司董事长雷刚介绍,现在四维的产品销售旺盛,今年已经获得的定单就有470万件,其中60%以上出口到欧洲、北美等地区。按照目前公司350万件的年生产能力,已难以满足市场的需求。为了实现公司总裁朱要文提出的“争创民族

卫浴第一品牌”的发展战略目标,公司力争2007年使公司的卫生陶瓷
洁具
产量达到500万件,五金配件100万套,实现销售收入与利润指标同比双增20%以上的经营目标,并在不远的将来把四维建设成为中国特大型陶瓷配套产销基地,昂首挺进世界卫浴行业前十强。二、四维瓷业早在几年前就出资6000万元参股增资扩股的包头市信托投资公司,占包头信托增资扩股后总股本的12%。据了解,这个包头信托就是现在的新时代信托,四维瓷业为并列第三大股东。需要指出的是,由于新时代信托是控股新时代
证券
的,因此,参股新时代信托的四维瓷业,实际上也就相当于间接参股了新时代证券。可见,在苦等了近六年之后,四维瓷业终于将分享到新时代证券借壳上市带来的果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