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大盘是否需要洗二三天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6:16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大盘是否需要洗二三天盘

  广州万隆

  今天大盘走势很强,但技术上有一定的隐忧:其一、没有象样的突破后技术性反抽。其二、上周上证指数走出九连阳,只是小调整后又走中阳,基础不扎实。估计大市几天内要洗盘。投资者对策是……。

  今天大盘又走出了很好的上升行情,全天上证指数上升了68点,升幅是2。15%。深成指全天上升了236点,升幅是2。77%。

  从今天的盘面看,指数的走势是很强。但是,从这种强势的背后,们我们总感觉有一点问题:大盘在突破三千点的重大关口位后,始终没有走出创新高后的反抽行情,技术上欠了一次洗盘。上证指数在九连阳后,仅仅在上周五小调整后,立刻就走出今天这样强劲的行情。又有调不充分的感觉。

  技术上、短线看,大市走势有不大合理的地方。

  所以,我们感觉大市还是要洗二三天盘,才会走得更好。——目前还不是反技术走势的时候。

  估计洗盘也就是二三天就可以完成,但会有一天是单日、单边下跌。

  一、盘面看,今天

大盘走势很强。

  今天大市走出了强势上攻的态势。上证指数上升了2。15%,深成指上升了2。77%。

  更重要的是,大盘有很明显的主热点。钢铁板块是今天指数上升的第一动力。钢铁板块在龙头股600102莱钢的带领下,全线走好,其中,600022济南钢铁、000629攀钢钢铁、000828的太钢不锈,加上龙头股的600102莱钢,四只涨停。钢铁板块的分类指数上升了6。58%。可以说是板块性的大幅上升。

  其次是金融股,其分类指数也上升了5。44%。其中,券商股的600739辽宁成大、000623吉林敖东涨停。

  另外,

房地产板块也有不错的表现。象000069的
华侨城
一度涨停,600048的保利也一度上升7。62%。

  在三个主热点的带动下,指数走出了很好的行情。

  二、技术上大市的上升有一定的隐忧。

  尽管今天盘面走势很漂亮,但我们看盘是不能只从表面上看的。要看本质。

  从技术面看,我们感觉大盘有隐忧。

  其一、没有象样的突破后技术性反抽。大家知道,三千点是前期大盘的重大阻力位,在这里曾有成交量高达上万亿。

  而这一次大盘一口气突破难关,一直跑到了今天的3250点。从技术面看,突破这样重大的关口位,是要有一个技术性的反抽的。今天已经是突破后的第九个交易日了,随时走出反抽都是合情合理的。

  或者说,目前还没有走技术性反抽,是不太合理的。

  其二、上周上证指数走出了九连阳的格局。只是在周五很小的调整后,今天就又走出中大阳线,上升的基础好象不是很扎实。尽管在九连阳中也有盘中的洗盘,但总给人一种不彻底的感觉。

  当然,在股市上也有反技术走势的可能性,但它大都出现在主升段的中后期,出现在全面疯狂的行情里。而目前大盘还只是刚刚突破重大阻力位,还只是起步阶段,还没有到走反技术走势的时候。

  所以,我们估计大市几天内可能要有二三天的洗盘。

  三、洗盘可能持续二三天,上证指数可能要跌一百点左右。

  我们估计,这一次的洗盘也只是上升中途的一次小调整。从技术上看,性质是突破前期重大阻力位的反抽。时间也持续二三天,应该有一天是单日、单边下跌,这一天是比较吓人的。上证指数可能要下跌一百点左右。

  当这一次洗盘结束后,大盘又会重返升势,并且走出加速上升的行情。

  四、投资者的操作策略。

  我们判断这一次洗盘只是上升途中的小调整,所以投资者没有必要太在意。不回避问题也不是很大。但思想上要有所准备。

  如果要买入就不妨等回调再买。

  当然,我们这只是对后市走势预测,具体还是要看盘面的走势。而我们的短线看法也会随时根据盘面的变化作出修正的。

  从中线看,大盘只处于新的主升段刚起步的阶段,我们这一看法是没有改变的,而且一般情况下是不会轻易改变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