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广信息:高空作业的基本条件(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6:03 新浪财经

中广信息:高空作业的基本条件(上)

  中广信息 李萤

  市场震荡是因为过多获利后引发的心理上不安,对泡沫的担心还有国际经济局势动荡引起的不稳定,都会对短期走势有影响,却是牛市继续延续和存在的根本驱动力是否消失,一个是流动性是否发生根本性转折,还有一个是企业利润继续增长是否还会延续,在当前市场估值水平下,只有通过企业盈利不断增长才能维持和降低当前的高估值,从最简单的财务角度来看,值得投资的企业必须是市盈率和收益增长率相匹配的,按照传统的投资经典理论如果市盈率高于收益增长率太多,市场的价值是无法支撑而终究会回归正常水平,现在市场沪深300指数的动态市盈率在28倍,也就是说未来相当时间,上市公司的平均收益率必须在28%以上才能够支撑当前的平均市盈率,在具体企业在衡量动态的投资价值时,也可以使用这个标准。当前要抓住市场未来运行的关键方向,安然度过因为心理因素和部分外部因素引起的震荡(股指期货,国际金融动荡),就特别需要对整体企业和上市公司未来两年盈利增长持续性和确定性进行判断。

  我国2006年全年工业产品销售率最低水平保持在97%以上,整体销售情况势头良好而利润总额增长速度则保持在28%以上,而2007年支持企业利润增长的三大宏观因素依然健康存在,第一是国有企业集中资源将管理和投资运用在石化、

能源、军工、电力、机械、建筑和商贸等利润继续维持高增长;第二在劳动力供给方面新增城镇就业人口为4500万,农村转移劳动力每年800万-1000万人,城镇下岗职工还有400万需要再就业,意味着长期劳动力单位成本始终保持较低,第三是我国在全球贸易体系中地位不断提高,国际分工中
竞争力
不断提高,成为构成企业利润持续增长的基本条件保证了投资消费和出口强势延续,延续的时间至少可以保守从2007年看到2009年;哪些行业将更加值得我们关注其成长,未来的篇幅我们将继续和大家讨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