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主力积极做多 收出光头双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5:35 新浪财经

主力积极做多收出光头双阳

  汇正财经 朱国政

  周一大盘强势推高。两市股指小幅高开后,在工行、中行等金融权重股的拔高带动下,一路上冲,午后最高上行到3251.74点和8782.90点,几乎呈45度角向上推进。其中深成指创出新高,略强于上证指的走势。最后收盘时双双收出光头阳线。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放大,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1552亿元左右。短线预计大盘继续震荡向上。

  消息面上,3月29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与经合组织(OECD)联合主办的“中国公司治理政策对话会”在上海召开。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在会议上指出,上市公司是证券市场的基石,有效的治理机制是支撑上市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随着资本市场的快速发展,许多投资者,特别是机构投资者在衡量一个公司投资价值时,愈来愈重视对公司治理状况的分析,这是一个非常可喜的变化。

  汇正财经观察到,中国

证监会下一步将在以下方面采取积极措施:继续加强公司治理的基础制度建设,一方面逐步在上市公司推行股权激励,形成促进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为全体股东服务的内在动力机制,同时推动立法机构将一些行之有效的公司治理监管经验上升到法规层次,强化对公司治理的外在约束机制。比如,积极推动制定《上市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和《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管理条例》,就是旨在将监管部门对信息披露、独立董事方面的一些指导性意见,上升为更具强制力的法定要求。使信息的有效性更好。

  盘面上,涨幅居前的板块包括通讯、药业、农业、建材、钢铁等板块,中高价股、基金重仓股成为做多的主要力量。权重股板块集体上行,以宝钢股份为首的钢铁概念股继续走强,带动股指进一步上攻。个股方面有力元新材、贵航股份鹏博士永生数据吉林森工安凯客车等近三十多只冲击涨停。岁宝热电吉林制药、国脉科技、丰原药业等个股涨幅居前。跌幅榜上多数ST类跌幅在前。

  周一是四月份的第一天,走势很强。几大权重股集体上涨说明了主力做多欲望明显。由于股指越走越高,很多人心里开始担忧4月份的行情,那市场到底会发生什么变化呢?从消息面上可知,股指期货条例的正式实施;上市公司季报披露的新规定也开始施行;以中信实业银行为代表的扩容压力加大,4月小非将有656亿元市值解禁,而大非解禁市值也有约200亿元,限售股给市场资金面带来的压力为856亿元。此外,中国人寿等新股发行后,即将上市的战略配售股,其解禁市值也高达200多亿元。因此,即使抛开新股发行,4月份在资金面上的压力总共高达近1000亿元。另外管理层态度发生了变化。去年底,“发展”是主题,推动整体上市,推动制度创新,发展机构投资者是管理层的主要工作。而目前,“监管”是主题,防止内幕交易,严格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打击证券违法犯罪,控制机构市场风险才是管理层的主要工作。因此怎样来理解现下的 “大象”跳舞呢?我们认为,至所以有这么多潜在的不安定因素困扰市场,主力仍然继续强势做多,从态度和实力上再次说明:将股指推高一线!

  短线预计周二股指看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