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蓝筹助力 沪指逼近3300点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5:26 新浪财经

蓝筹助力沪指逼近3300点大关

  周一大盘再度向上攻击,逼近3300点大关。早盘两市指数双双高开,其中沪指高开12.60点,深成指高开26.57点。开盘后股指快速上扬,在中行、工行等权重股推动下,再度突破3200点。盘中股指稳步上行,慢牛格局较为明显。下午沪指保持强势震荡,走势非常平稳,场外投资者的心态稳定。两市个股多数上涨,仅百余只个股下跌,成交量同比略有萎缩。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3196.59点,最高3253.44点,最低3196.59点,报收3252.59点,上涨68.61点,成交952.4亿;深成指开盘8575.77点,最高8785.83点,最低8571.54点,收盘8785.83点,上涨236.63点,成交490.9亿。沪市817家上涨,70家下跌;深市557家上涨,53家下跌,两市共84只个股涨停。

  今日两市再度冲高,沪指k线组合上连续收出第七根小阳线,深成指则创出历史新高,最高至8785.83点。市场人士分析,大盘震荡上行,市场持续做多意愿强烈,主要是因为:其一,3200点失而复得,极大的巩固了市场做多热情;其二,盘蓝筹股的轮番启动也激发了部分资金的进场,如钢铁板块全线启动,鞍钢、武钢、宝钢等全线走强,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等金融股纷纷上涨为大盘上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其三,今天的上涨并非全是指标股推动所为,而是来自于个股的普涨。3200点之上出现这种局面,说明市场已经消化了恐高心理,做多热情逐步回升,从某种意义来说,市场格局已经发生重大变化。专家认为,经过前期的大幅震荡,更加坚定了市场走牛的信心,股指站稳3200点上方之后,下一阶段将依次向3300、3500、3800等一个个的目标位发起强有力冲击,而蓝筹股的再度启动,则是指数即将发起快速拉升逼空上涨之前的一个明确信号。操作上,仍以有业绩支撑的大盘蓝筹品种为宜。

  盘面,大盘蓝筹股的轮番启动也激发了部分资金的进场,如钢铁板块全线启动,鞍钢、武钢、宝钢等全线走强,还有就是受到燃气价格上升影响的部分燃气上市公司,如长春燃气等。个股方面,宝钢股份马钢股份武钢股份首钢股份鞍钢股份八一钢铁、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等纷纷上涨为大盘上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而下跌前列个股多以ST股为主。另外,受该消息刺激今日券商股与参股券商个股的纷纷走强,中信证券冲击涨停,券商影子股也表现活跃,象广发证券第二大股东吉林敖东涨停,东北证券第一大股东的亚泰集团、渤海证券第一大股东的泰达股份都出现重新走强的迹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