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银行股继续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3:10 容维投资

机构看市:银行股继续走强

  容维

  贷款需求景气指数达历史次高水平、银行业景气指数连续第7个季度攀升、以及两税合并大幅提升银行股业绩等利好的消息的影响,金融板块尤其是银行股大幅飙升,从07年1月4日以来,金融板块指数最大累计涨幅超过34%,领先上证综指近16%。金融股是今日促使指数上涨的主要多方力量。

  贷款需求景气指数达历史次高水平。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公布的一项银行家问卷调查显示,1季度贷款需求景气指数高企,达到67.9%,仅次于2004年第1季度68.9%的历史最高水平。调查还显示,反映银行业总体经营情况的银行业景气指数再创历史新高,达到69.6%,连续第7个季度攀升。央行分析指出,这表明银行业经营状况良好。银行业景气高企的主要表现是银行业务需求增长旺盛,资产质量向好,资金来源增长平稳,财务状况良好,银行业运营健康平稳。

  加息对银行股构成直接利好,两税合并大幅提升银行股业绩,银行业利润进入高速增长期。2006-2008年中型银行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在40-60%之间,大型银行在25-30%左右。这些都对银行板块构成了直接利好,建议投资者关注中国银行。近日,金融板块指数表现远强于大盘。国内上市银行在国内经济的快速增长、

人民币升值、利差扩大、贷款持续增长、非利息收入占比提高、营业费用率下降等因素的推动下,将进入景气上升周期。所以我们仍可继续关注银行类个股的中长期走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