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五个交易日 四天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09:09 容维投资

机构看市:五个交易日四天创新高

  容维

  上周五沪深两市股指由于整体盘面恶化双双低开,近几个交易日沪深两市股指强劲上扬,并最高上摸至3273点,上证指数月K线出现九连阳。以工商银行为代表的指标股在经过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大幅反弹后今天全线回落对市场构成压力,股指顺势回探5日均线的支撑。市场成交金额明显萎缩,多空双方进入争执状态,导致全天的震荡行情。钢铁股、电子信息、造纸印刷、纺织服装等板块整体出现较大幅度上扬,如钢铁股中的鞍钢股份莱钢股份,电子信息板块中的海虹控股,纺织服装板块中的美尔雅锦龙股份,以及造纸印刷中的中小版个股景兴纸业等均位居涨幅前列。同时低价类个股在经过前两个交易日的调整之后部分品种再度转强,如兆维科技涨停,昌河股份等品种最大涨幅也超过5%。而金融、基金重仓以及高价股在解除进攻状态之后出现小幅调整。不过盘中以宝钢、鞍钢为代表的指标股继续走强,同时题材股在连续两个交易日的调整之后重新走稳,在目前资金面充裕现状不改的情况下,大盘仍将维持震荡走高的格局。从四月份行情来看,题材股的炒作将逐步降温,而年报和季报的集中公布将成为市场机会重点所在。投资者不妨关注中小版中个股(相对业绩弹性较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