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析师集中关注蓝筹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 15:44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分析师集中关注蓝筹股

  □本报记者 龙跃

  在本周中信、申万、海通、长江证券等券商研究机构分析师给出投资评级的61只股票中,有8只个股的评级被调低,9只股票的评级被调高,另有5只个股属于被首次关注,其余个股均维持原有评级未变。

  少数蓝筹股被多名分析师共同关注,成为本周最大看点。统计显示,同仁堂本周被申银万国等五家机构分析师共同关注,云南白药新安股份山东药玻等个股也被三家机构共同关注。市场人士认为,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有二:一是在目前股指大幅震荡的背景下,蓝筹股具备更高的安全边际;二是目前正处于年报、季报披露期,蓝筹股较好的业绩预期使其较受关注。

  在本周评级调高个股中,栖霞建设、山东药玻均同时被两名分析师调高评级。就栖霞建设来说,国信证券分析师认为,稳定的市场基础、良好的管理团队、过硬的产品品质、较高的项目盈利水平,都将支持公司未来几年保持高增长,预计公司2007、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8、1.03元。对于山东药玻来说,公司面临产品出口供不应求等良好经营环境,预计可以保持30%的年均增长。

  此外,在本周评级中,同仁堂、云南白药、天坛生物等医药白马股受关注度也较高。招商证券分析师指出,云南白药正在从多个角度实施产品延伸战略,2008年以后业绩增长将明显加快。东方证券分析师表示,天坛生物处于景气度极高的行业里,长期发展趋势值得看好。此外,公司存在整体上市预期,这将提升其投资价值。国泰君安分析师则认为,虽然同仁堂正处于经营低谷,但其内涵价值以及未来发展仍值得看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