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银行钢铁发力 沪指本周上涨11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19:26 经济观察网

银行钢铁发力沪指本周上涨110点

  银行钢铁发力 上证指数本周上涨110点发布日期 2007-03-30致信编辑大 中 小经济观察网讯 沪深A股周五震荡发展,受周三、周四强劲上涨的银行股全线回吐拖累,上证指数在连续9个交易日上涨后震荡下跌。而连续2天调整的深市A股在个股普涨推动下却小幅反弹。个股普遍上涨,成交明显萎缩。

  周五收市上证指数跌13.55点或0.42%,报3,183.98点,成交830亿人民币,波动区间为3,157.03点至3,212.39点;沪深300指数跌1.52点或0.05%,报2,781.78点;上证A股指数跌14.47点或0.43%,报3,346.35点,成交826.8亿;深证A股指涨5.46点或0.64%,报861.78点,成交420.5亿。

  消息面上,中国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中国证监会将以平稳推出金融期货为重点,按照高标准、稳起步的原则,逐步发展股指、利率、外汇等期货交易市场。他指出,将於4月15日正式实施的《期货交易管理条例》标志着期货市场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截至周四,两市近1500家上市公司中共有四成公司披露了2006年年报。对其中的30家大盘蓝筹股(包括中国银行、万科等)进行的统计显示,这30家公司贡献了近六成的纯利。

  上海证券公司分析师郑伟刚认为,随着银行股在2天上涨后于今日出现调整,A股市场又重新恢复到个股普涨而大盘股下跌的走势格局。

  分析师指,改制外资法人银行(东亚、渣打和花旗等)获首批执照并最快将於下周推人民币业务的消息对银行股有一定负面影响,此外,导致银行股下跌的因素还来自於银行股在连续大涨后遭资金获利回吐。

  从周三开始中低价股和银行等大盘股轮换上涨的走势看,显示大盘完全在市场主流资金的掌控中。热点不断切换的本质不在於出货,而在於通过清洗筹码为后市继续上涨作准备。

  尽管上证指数出现下跌,但接近收市前,上证指数曾有过一波强劲反弹走势,股指也曾一度超过周四收盘点位,这说明市场的做多动力依然充足。

  银行股今日出现的调整也将是暂时的,原因是周三、周四有大量资金涌入的银行股后市还应有更大的反弹空间。

  分析师指出,由于上证指数跌幅不大,深市A股今日上涨,止跌迹像较为明显,个股又继续普遍活跃,再加上市场资金面非常充裕,因此预计沪深A股周一将再度上涨。

  A股市场个股普遍上涨,在1,329公司中,上涨950家,下跌344家,35家无涨跌。除ST个股外,有12家个股涨停,但没有个股跌停。

  银行股全线回吐下跌,工商银行跌1.79%,收5.49元; 中国银行跌2.12%,收5.55元; 民生银行跌1.35%,收12.44元; 招商银行跌0.74%,收17.38元。

  保险股跟随银行股下跌,中国人寿跌1.56%,收35.23元; 中国平安跌0.74%,收47.05元。

  其他大盘蓝筹股受累於银行股表现也普遍收低,中国石化跌0.40%,收9.93元;06年实现纯利36亿元,按年增长近30%,且CDMA业务2006年首度实现盈利的中国联通跌0.70%,收5.65元。

  昨日走强的基金重仓股领跌大市,海油工程跌3.00%,收34.27元;上海机场跌2.79%,收24.37元;中集集团跌2.35%,收24.51元。

  地产股走势分化,主要的地产权重股均有下跌。万科A跌1.95%,收16.59元; 保利地产跌2.02%,收55.69元。

  钢铁股走势强劲,列板块涨幅首位。鞍钢股份涨6.66%,收14.57元;本钢板材涨3.14%,收8.55元; 宝钢股份涨2.27%,收9.90元。

  随着股指期货推出的日益临近,股指期货概念股再度受到追捧,美尔雅涨8.19%,收10.44元;厦门国贸涨6.17%,收14.63元;新黄浦涨1.97%,收13.96元。

  回顾一周走势,沪深A股本周继续上涨。上证指数领涨收二连阳,收盘不仅站上3100点,周四高点更逼近3300点。深市A股虽然涨幅落后,但也连续4周出现上涨。在两市股指本周均再创历史新高的同时,成交量也同步放大。

  股指虽继续上涨,但盘中震荡伴随着成交量放出巨量而加剧。周三先大跌100多点,午後强劲拉升,周四先大福冲高,但午后又显着回落,周三出现极长下影线,而周四又现长上影线。

  本周股指期货方面的消息不断增多(如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周一表示要认真开展股指期货上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周四又指出要逐步发展股指、利率、外汇等期货交易市场)以及证监会要求S股上市公司定期发布风险提示是导致本周股市大幅震荡的主要原因。

  前者令机构投资者加速建仓调整已接近3个月的以银行为首的大盘蓝筹股,而後者使得市场对中低价股的疯狂炒作有明显收敛,这就形成了本周中低价股和大盘蓝筹股交替上涨的走势格局。

  尽管本周大幅震荡,市场各方的分歧加大,投资者的心态变得浮躁,但由於本周周K线继续收阳,因此A股市场的上涨趋势并没有破坏,相反通过大幅震荡,清洗市场浮筹,更有利於後市上涨。

  支撑下周股市上涨的动力依然来自於充裕的资金面,庞大的储蓄资金不断转移到股市中将会保证A股後市仍将继续冲高。

  预计沪深A股下周仍将继续上涨,周三、周四大涨而周五调整的银行等大盘股下周仍有机会继续表现,中低价股的走势比较覆杂,那些有实质利好和业绩支撑的个股将会结束调整继续上涨。

  统计一周走势,上证指数涨109.70点或3.57%;上证A股指涨116.08点或3.59%;深证A股指数涨8.62点或1.0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