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市场在快速缩量中强势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18:52 新浪财经

市场在快速缩量中强势整理

  新旗舰中心

  虽然上证指数在本周不断创出新高,但市场的分歧不仅没有消减,反而愈加巨大。很久没有见到的“二八”分化现象在本周中段再次出现。我们看到:以银行股为首的大盘权重股在股指期货的预期下全面启动,而前期大涨的低价股、题材股如期展开明显的回落,资金开始有明显转移的迹象。不过,正是由于“二八”的分化在客观上进一步加重了市场对后期的谨慎氛围,本周五的市场出现急剧缩量,上证指数低开后全天基本维持在昨天收盘价下方震荡,最终在5日均线上方收出一根假阳线。不过,本月上证指数的月K线收盘还是非常漂亮,不仅成功收复前两个月的上引,并且创出自1992年以来第一次连续8个月收阳线的新记录!至此,相信每一个市场参与者都能深刻感受到这波牛市行情之辉煌。

  值得关注的是:在上证指数今天高位震荡整理之际,当天的成交量却快速萎缩至周三天量近一半的水平。对此,我们认为:一方面是近两天领涨的金融为首的大盘权重股如我们在昨天文章中所指出的“银行股持续放量拉升的比较快,短线不排除会有震荡修整出现”。当天纷纷展开主动性回调;另一方面,在权重股调整之际,不管是前期低价补涨股、题材股为首的老热点,还是预期可能成为新热点的蓝筹股和成长股都没有太好的表现。由于市场心态的谨慎,热点切换可能还不会马上完成,市场需要一个接受和认可的过程,因此下周市场仍然会有震荡整理的要求。不过从今天大盘权重股缩量整理的情况看,多数调整还是属于合理的范围之内,而且走势相对较强,这些以金融为首的“大象们”短期整理后仍然有继续上攻的机会,从而为股指短期的稳定有力的支持。只要市场保持稳定,新热点就应该能够逐步走出盘局,如我们前几天提到的钢铁板块,最近的走势就比较强势。宝钢股份(600019)、

鞍钢股份(000898)等龙头股都有放量上攻的迹象,因此投资者目前还是应继续对蓝筹和成长股进行关注。

  技术上,上证指数在连涨九天后终于勉强收出一根假阳线,但全天的调整基本都守在5日均线之上,股指表现的还是非常强势,而且深圳综指也在10日均线附近有启稳迹象,空方的打压开始有所收敛。只是目前短期市场分歧较大,成交量的快速萎缩,对短期市场的上攻将形成一定的制约,因此,我们认为:需要等待市场整固稳定后,大盘才有继续上攻的机会,其中,要重点关注的是在经过震荡整理后,各指数是否能够有一个同步快速向上攻击的共振走势。目前短期重要的强弱观察点仍是1月24日和2月27日两高点连线,一旦跌破该线则短线资金要保持警惕,而中期重要的参考点则是3050点。只要在股指相对稳定的情况下完成热点切换,市场就有继续上攻机会。而在目前大盘高位运行之中,如何提前把握市场热点,回避个股风险,将牛股收益牢牢掌握手中,将是操作上的关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