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工行中行狂拉股指 1231只个股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9:18 重庆晨报

  本报综合消息 在以银行股为首的权重股板块飙升的推动下,昨日股市重演波澜壮阔的“二八”行情。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两大旗舰单边挑战涨停,刺激上证综指早市一扫近期振荡颓势,盘中快速飙升逾百点,并刷新了前不久创下的3273.73点的历史新高。不过,午后,随着抛压的加重,个股跌势明显加剧,甚至权重股也普遍冲高回落,股指随之振荡下滑。最终,上证综指和上证50均报收红色流星线;而深证成指、中小板指沪深300更是全线收阴。两市下跌个股达到1231只,普跌格局极为明显。

  昨日,上证综指收报于3197.54点,涨0.77%%;深证成指收报于8579.32点,跌0.09%。两市共成交2067.61亿元,较周三同比萎缩逾半成,但创下了沪深两市历史上的第二大天量纪录。

  从盘面观察,昨日权重股近乎全线扬升,尤其是其中的银行权重股,表现相当强悍,工商银行涨5.47%,中国银行涨6.38%,兴业银行一度封住涨停,创下了其上市以来的新高。但考虑到银行股当前估值并不低,虽然牛市行情仍没有结束的迹象,但银行股继续向上的空间已趋饱和,估计后市难当领涨重任。

  地产股昨日走势趋于分化,一线地产股整体走强,但二三线地产则大幅下挫。

  近期涨幅居前的电力、钢铁、医药、

化工、机械等板块昨日纷纷大幅回落,尤其是风光一时的S股及ST股板块,昨日再现大面积跌停。

  若从深证成指、中小板指、沪深300等股指的走势来看,调整已正式展开,但昨日姗姗来迟的权重股补涨行情,却使得上证综指大有“牛市不言顶”之势。今天是3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如果今日上证综指不跌破2881.07点(2月份最后交易日收盘点位),那么上证综指将首度出现月线八连阳的局面。

  操作上,昨日股指冲高后大幅回落,个股风险集中释放,投资者应注意回避风险,适当降低短线仓位,警惕问题股、概念股、题材股和S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